方孝孺被诛连十族竟是因为蛇王转世投胎复仇

  方孝孺(1357-1402)是明初一位有学问、有道德的大儒,他的忠义之举在历史上传为佳话。当时明太祖朱元璋非常器重他。后来方孝孺也辅佐明太祖的皇孙明惠帝治理朝政。在方孝孺出生之前,方孝孺的父亲买了块风水宝地建造祖坟,挖坟的头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位穿红衣服的老人来哀求他,说我有八百子孙生活在你要挖的坟地下面,我知道你要建祖坟,这未可厚非,但是请你给我三天的时间,让我们全家都搬走,三天以后你再来挖坟。梦醒了以后,方孝孺的父亲觉得不能当真,干脆就不管它了,反正已经标明了良辰吉日,明天一定要开工。

2.jpg

网络配图

  结果第二天就去挖,挖到下面的一个大石底下,发现下面有很多红色的蛇。方孝孺的父亲看到这么多红蛇,他以为不吉利,竟然说这样吧,我们把这些红蛇都烧死,结果就用火把这些很多很多的蛇都烧死了。当天晚上他又梦到红衣老人(蛇王),很气愤地说:“我昨天已经给你托了梦,请求你三天之后再开工,但是你为什么没有听我的哀求?今天竟然还把我的八百多个子孙统统给烧死。好吧,你现在灭我的族,我将来也要灭你的族!”

1.jpg

网络配图

  不久方孝孺出生了,他长大后成为一位有学识、有道德的大儒,很快受到朱元璋的器重,委以重任。洪武三十一年,朱允炆(建文帝)继位,召孝孺入京,任翰林侍讲学士,尊以师礼,凡国家大事,常命孝孺就坐前批答。惠帝建文元年(1399),燕王朱棣发动靖难之役,争夺皇位。惠帝廷议讨伐,诏檄也都出于方孝孺之手。朱棣带兵从北方打进南京后,弑君篡位,把原来的文武百官都抓起来,大部分人都觉得没有办法,这是朱家兄弟之间的争权夺位而己,结果都投归朱棣。朱棣知道方孝孺是世人敬仰的大儒,就让方孝孺写一个即位昭书,昭告天下立燕王为帝。

  方孝孺宁死不肯,取笔疾书“燕贼篡位”四字,掷笔于地,且哭且骂:“死即死耳,诏决不写。”朱棣大怒,说:“你胆敢这样做,难道不怕我灭你九族吗?”孝孺答:“哪怕灭我十族,我也不屈服!”骂声益厉。朱棣恨其嘴硬,叫人将方孝孺的嘴角割开,撕至耳根。孝孺血涕纵横,仍喷血痛骂。朱棣厉声道:“哪能让你自己死,当诛灭十族!”最终,朱棣就在九族之上又加一族,连方孝孺的学生和朋友也抓起来斩首。这就是亘古未有的“灭十族”,总共杀了873人,入狱及充军流放者达数千,方孝孺本人也被腰斩。

154710_600x800.jpg

网络配图

  后来人们才知道,方孝孺的前世就是蛇王,化成红衣老人,托梦哀求方孝孺的父亲。方父为了得一块风水宝地建祖坟,竟然把那八百条红蛇烧死,灭了人家蛇的一族。结果这个红蛇王发了毒誓,也要灭方家的十族,讨还八百多条命债。六道轮回就是这样子,你杀我,我杀你,互相酬偿命债,冤冤相报。

  方孝孺在朝廷,故意反抗皇帝的命令,激怒了明成祖,结果被灭九族。他说:“灭十族我也不怕!”最后连他的老师都被杀了。老师也算一族。方孝孺这个案子,被杀的将近一千多人,确是蛇王报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