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结义是子虚乌有?关羽是否值得今人崇拜
2017-05-14 17:42:31

  关于关羽桃园结义确实是子虚乌有,但关羽虽说没有和刘备结义,但史书明说了他俩恩若兄弟,休息也睡一床。刘备坐的时候,关羽和张飞就两个人站在他旁边,随从刘备游走四方,还不避艰险

  五关斩六将确实也是虚构,投降曹操纯属战败被俘——但,被俘虏很丢人么?投降曹操很丢人么?五子良将张辽徐晃张郃三位可都是投降过来的,怎么了?而且这三位是属于带兵卒主动投降,关羽是战败被俘,很耻辱?

  况且关羽投降曹操之后,为曹操斩颜良报答不杀之恩,而后单骑出关,投奔刘备。曹操也完全理解他的做法,并认为他这样很有义气。曹操知道他要走之后还另外赏赐,关羽当然一样没要。这是【古之侠者】才有的气节。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还有,有人认为孙权偷袭荆州是关羽辱骂使者的缘故?如果真的这么想,那只能说明完全不懂政治,孙权偷袭荆州只是因为他认为偷袭荆州对他有好处,仅此而已,和关羽骂没骂他的使者没关系!

  至于吕蒙陆逊的事儿,关羽可是留了糜芳士仁守卫江陵公安防备吕蒙陆逊,只能说这两位投降了,如何能怪关羽?关羽要真有权力把糜芳这跟了刘备二十几年的二舅哥给撤掉,出征前就撤掉了,还用等回来吗?

  如此忠义、智略、信勇之侠士人杰,我们为何不能推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