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皇帝奇葩选妃 最小的竟然只有11岁
2017-05-15 09:28:20

  虽说伴君如伴虎,但是面对荣华富贵的诱惑,还是有很多的平民百姓,争先恐后的将自己的女儿送进宫去,以求谋得皇上的宠幸,从而给自己的家族也带来荣华富贵,正所谓,一人得势,鸡犬升天,就是这个道理。

  只是古代选妃也好、秀女也罢,并没有那么简单容易,对于皇帝选妃,要求也是相当严格,要想入宫成为侍奉皇上身边的妃子,是需要经过层层筛选,层层考核之后,合格者才可以入选的。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当然,这选妃的过程也是相当的让人羞涩而又变态的。

  选妃时,也是需要体检的,体检时,每一道程序都十分仔细。对采选进宫的女子,首先在年龄上也有明确的要求。还要容貌娇好,身材秀长,生理上更容不得有半点瑕疵,即便皮肤上长了一颗小黑痣,都会被淘汰掉。更不要说是不是处女了。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正常情况下,每个朝代选妃女子的年龄各不相同,但大多都要求在13岁以上,而明朝朱厚熜却把女子的年龄降为了11岁,若没有来初潮的女子,竟会用药物催其经血。也真是变态至极。

  但是,采选时对女孩的年龄要求,仅是最基本的条件,但不是主要条件。容貌和人品才是评判的两个主要尺度。容貌指的是生理条件,而人品则是主观的东西。通常情况下,皇帝对妃子的生理条件特别在意。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有貌若天仙的女子,只要皇上看中了,不管她得年龄,即使是寡妇,也会召选为妃子,这不就有一位命带桃花的奇女子隋炀帝萧皇后,服侍了六位帝皇,就连李世民也拜倒在她的裙下。

  但是,一入宫门深似海,其实不管是宫女还是妃子,只要进了这后宫大院,就会面临各种刑法的恐惧还有那争风吃醋的勾心斗角。所以说,要想享受荣华富贵,也得看有没有这个命在一群女人堆里活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