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骑兵强大到什么地步?可以横扫亚欧大陆
2017-05-15 13:45:33

  成吉思汗是古代蒙古的首领,在他的领导下蒙古各个部落最终实现了统一,成吉思汗在位期间曾多次发动对外战争,他们所征服的地域十分广阔,西可达黑海海滨,东可括几乎整个东亚。建立了世界上有名的横跨欧亚两洲的大帝国。

2.jpg

网络配图

  13世纪的欧亚大陆各国普遍都处于动荡衰落之中,有的虽貌似强大,内部却危机四伏。正在这时候兴起的蒙古汗国可以说赶上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再加上他们善于吸取其他民族的先进的作战方式及武器,更加使得他们看上去十分所向无敌

1.jpg

网络配图

  在冷兵器时代,骑兵就是最厉害的一种兵种。机动性好,而对付骑兵最有效的手段依然是骑兵。蒙古人从小就开始骑马射箭,比较起其他民族的骑兵具有先天的优势。成吉思汗是个非常雄才伟略的人,懂得各种战术,整合统一蒙古后,开始对外打仗,这个过程其实也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将领。他们灭辽、灭金、灭宋。

1d773604c1dd45679ff72a1c58d5a638.jpg

网络配图

  至于欧洲的国家,他们更本不是蒙古人的对手,因为连最好的文明国家宋朝也败给了蒙古人。欧洲国家首先人少,小国林立。有个优点是他们拥有重骑兵,但蒙古骑兵通过迂回包抄战术和零敲碎打,然后箭杀劳累的重骑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