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大名鼎鼎的八贤王的历史原型 却英年早逝
2017-05-15 16:06:22

  记得在讲述杨家将,包青天等的古典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八贤王这个角色让人印象深刻,他刚正清廉,大气英武,手持金锏,上打昏君,下打谗臣,经常在关键的时刻助正义一方一臂之力,是朝廷举足轻重的人物,八贤王的存在,令古典小说和影视作品增色不少,大凡古典小说和影视作品毕竟都是虚构的,和真实的历史不一样,但有些角色总有根可寻,八贤王这个角色,历史上真的有原型,他是宋太祖赵匡胤第四子赵德芳。

1d773604c1dd45679ff72a1c58d5a638.jpg

网络配图

  赵德芳(959年―981年),宋太祖赵匡胤第四子,生母不详,宋太宗赵光义之侄,宋真宗赵恒之堂兄,性格刚毅,大度,自幼在宋太祖的影响下文武兼修,很有才能。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公元976年(开宝九年),宋太祖封年仅十七岁的赵德芳为检校太保、贵州防御使,同年四月,协助名将曹翰平定叛乱,同年十月,宋太祖赵匡胤去世,其同母弟晋王赵光义继位,是为宋太宗,宋太宗继位后,封赵德芳为兴元尹、山南西道节度使、同平章事,他治理地方政绩显著。

  公元978年(太平兴国)十一月,加任检校太尉。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公元981年(太平兴国六年)三月,赵德芳病逝,年仅二十三岁,宋太宗亲自为其祭奠,停止上朝五天,追谥“康惠王”,民间野史中赵德芳为宋太宗害死,并不可信。

  赵德芳去世后,其后代有三位当了皇帝,分别是宋孝宗赵昚、宋光宗赵惇宋宁宗赵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