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乌喇纳喇氏的身世 她的子女都有谁?

  皇后乌喇纳喇氏是乾隆帝的继后,为满洲镶黄旗,名不详,她是佐领那尔布的女儿,生于康熙五十七年。雍正时期被雍正指给乾隆为侧福晋,乾隆继位之后,被封为娴妃,后晋娴贵妃,最后在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去世之后,被册为皇后。

  乌喇纳喇氏的几个册文:

1d773604c1dd45679ff72a1c58d5a638.jpg

网络配图

  “册封庶妃乌喇纳喇氏为娴妃。册文曰。朕惟教始宫闱。式重柔嘉之范。德昭珩佩。聿资翊赞之功。锡以纶言。光兹懿典。尔庶妃乌喇纳喇氏……”

  “持节、册封娴妃乌喇纳喇氏为贵妃。册文曰。朕惟化起璇闺。克佐肃雝之范。劳襄椒掖。聿彰淑慎之声。爰考彝章。式颁纶綍。咨尔娴妃乌喇纳喇氏……”

  “上御太和殿宣制。命大学士公傅恒为正使。大学士史贻直、为副使。持节赍册、宝册立摄六宫事皇贵妃乌喇纳喇氏为皇后……”

  乌喇纳喇氏是满洲大姓,是辉发国贝勒王机砮的后代,祖上归于清室之后编入镶蓝旗,世袭四品佐领一职。《钦定八旗通志·卷十六》:“镶蓝旗满洲第三参领第一佐领系国初以辉发地方来归人丁编立,始以莽库管理。”

  《八旗满洲氏族通谱》:“莽库,镶蓝旗人,王机砮之孙也。世居辉发地方。国初率兄弟及同里人等来归,编佐领使统之。其孙罗和,原任副都统。曾孙罗多,原任护军参领。讷尔布,原任佐领。元孙萨赉、四格、讷理,俱原任佐领。”所以皇后乌喇纳喇氏为辉发乌喇纳喇氏,而非乌拉乌喇纳喇氏。

  皇后乌喇纳喇氏,一生为乾隆皇帝孕育三个孩子,两子一女,皆为早夭早逝。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皇十二子,爱新觉罗·永璂,生于乾隆十七年,也就是公元1752年。出生之后并没有因为是嫡子而受到乾隆器重,活着的时候仅仅被封为贝勒。乾隆四十一年薨,享年25岁,死后也没得到追封。

  皇十三子,永璟,幼殇,未封。

  皇五女,幼殇未封。

  看这儿,就可以知道,皇后乌喇纳喇氏生的孩子,要不就很早就去世了。就算活到了成年,也并不受乾隆重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人提出了,皇后乌喇纳喇氏后来发疯断发,就是因为自己与元后富察氏之间相比,差距颇大。她自己受委屈也就算了,就连自己的孩子也不受重视。富察氏所生的孩子,据说皆被秘密立为储君了。同样是嫡子,皇后乌喇纳喇氏的孩子,最高也只得了个贝勒之位,乌喇纳喇氏想不过去也合情合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