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大师袁天罡点“穴”竟无人能窥探其奥秘
2017-05-15 16:37:24

中国唯一女皇帝的“乾陵”,由中国第一风水大师袁天罡点“穴”。尽人皆知,而历经风雨飘渺上千年,无人能破坏,无人能窥探其中奥妙,时也?命也?

2.jpg

网络配图

这是一个神奇的陵墓,从远处看,它就像是一个刚刚洗浴后的的少妇披着长发,有着‘历代诸皇陵之冠’和‘睡美人’之称。这座皇陵建于公元684年,耗时23年才基本完工。但乾陵最神奇的是地方在于,尽管知道这座陵墓之下埋藏着巨额的宝藏,但是,历尽这么多年的风霜洗礼,尤其是在历代盗墓猖獗的情况下,它依旧没有被开掘,堪称是埋在地下的‘世界第九大奇迹’。乾陵也就成为了目前来说,保存的最完整,文物储藏最丰富,还没有被盗的帝王陵墓。

先让我们看看历史上有记载的几次大规模盗墓事件:

一、黄巢动用40万大军打算盗掘乾陵,但挖出一条40余米深的大沟,也没找到墓道口,只好悻然作罢,至今在梁山主峰西侧仍有一条深沟被称为“黄巢沟”。

3.jpg

网络配图

二、五代时,后梁崇州节度使温韬组织军队发掘所有唐朝皇陵,“唐诸陵在其境内者,悉发掘之,取之所藏金宝。……惟乾陵风雨不可发。”乾陵因建筑牢固而得以幸免。

三、民国初年,军阀混战,盗掘古墓成风。国民党将领孙连仲以保护乾陵为幌子,率部下驻扎乾陵,用真枪真炮演习的办法掩护一个师的兵力盗掘乾陵。士兵们用炸药炸了许多处地方,却没能找到墓道口。

四、1958年,当地几个农民放炮炸石,无意间炸出墓道口。1960年2月,陕西省成立了“乾陵发掘委员会”,经初步发掘确认被炸处是地宫墓道,并于4月3日开始发掘乾陵地宫墓道。5月12日,墓道砌石全部披露。挖掘情况与《旧唐书·严善思传》“乾陵玄阙,其门以石闭塞,其石缝隙,铸铁以固其中”的记载相同。

4.jpg

网络配图

那乾陵的地下宫殿到底长什么样呢?据专家推测,它是仿照唐长安城修建的,极尽壮丽辉煌,就拿陪葬品来说吧,经过多年的探测考察,有一位文物工作者就这样推算过,大概有500吨重,还有最让世人感兴趣的就是那件顶级国宝——《兰亭序》。如此丰厚的陪葬品宝藏怎么可能不引起广大职业盗墓者、封疆大吏、土匪、军阀、甚至是农民起义军的兴趣,都拿着‘锄头’来挖上几下,可以这么说,从武则天躺进乾陵的那一刻,梁山就没有停过,但是无论怎样都‘啃不下’这根硬骨头。

这难道只是巧合吗?找到墓道了,国家出台政策给保护了,你就是有在先进的仪器又能如何?谁还敢再打乾陵的主意呢?这恐怕就是中国风水学的魅力所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