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皇帝抛弃后宫三千佳丽竟实行一夫一妻制

  中国古代社会是最典型的男权社会,这个最体现最多的地方就是男人可以娶几个老婆小妾啥的,女人就必须遵守三从四德,不管自己的老公对别人多好,你都得大方的接受,尤其是古代的帝王,后宫佳丽三千,喜欢什么样的就挑什么样的。那我们就要问呢!古代那些皇帝真的都喜欢那么多女的吗?难道就没有一个能专心吗?

1_副本.png

网络配图

  在古代做官有一个皇帝是公认的,采取了一夫一妻制的皇帝,这个皇帝就是明朝明孝宗朱祐樘。朱佑樘一生只娶了一位妻子,那就是张皇后。很多人都觉得非常奇怪,一个皇帝有那么大的权利,那得有多少美女扑上来,作为明孝宗就真的能做到,美人面前不为所动吗?那位张皇后到底是何许人又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明朝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规定,那就是皇后一般都要从平民百姓家里选出来,而这位张皇后的出生也比较普通,他的父亲曾经以秀才的身份被推荐到国子监读书,张皇后可谓是出生于书香之家,自小家教就比较好,在成化二十三年的时候,嫁给了还是太子的明孝宗,同年的9月份就正式册封为皇后。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张皇后为人善良,性格也比较活泼开朗,而明孝宗的性格则是比较温和内敛的,所以对于明孝宗来说,张皇后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加上张皇后自幼饱读诗书,知书达理,和明孝宗也比较有共同语言,所以成亲之后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之后张皇后还生下了第一个儿子朱厚照,明孝宗对这个长子非常宠爱,与皇后之间的感情就更深了。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明孝宗一直接受的是儒家思想,所以注重修身养性,对男女之事并不是特别热衷,加上小时候在后宫中生活见多了后宫嫔妃之间的争风吃醋,对于宫闱争斗是非常厌恶的,给他的心理上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成年之后才会想要避免嫔妃过多。

  不管怎么说明孝宗一生主张以孝治国,在政治上也很受爱戴。与张皇后更是像平常百姓家的夫妻一样恩爱一生,常年陪伴在一起,就连明朝学者黄景眆都说这种皇帝与皇后之间像民间夫妇一般起居都在一起的是非常少见的。而张皇后也是多少人羡慕不来的,这段感情也成了一段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