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裹儿拥有唐朝第一美人之称 却为人骄纵
2017-05-16 09:58:45

  李裹儿,她就是大名鼎鼎的安乐公主,是唐中宗李显得女儿,为吕后所生,她名字的由来也很有趣,当时父亲李显被废,和吕后在搬迁的时候吕后不小心懂了胎气,就这样安乐公主提前到了这个世界,因为其出生的时候李显脱下自己的衣服来裹住她,于是她就被叫做李裹儿。

1.jpg

网络配图

  随着年龄的增长,李裹儿出落的越发美丽,因为姿色动人,加之聪慧过人,李显和吕后都对她疼爱有加,任意放纵她。只要她要的,就没有不给的,所以李裹儿小小年纪就养成了骄傲放纵,横行霸道的性格。

  李裹儿十分任性,在长安年间,她就嫁给了武崇训,其实在下嫁之前,她就跟武崇训发生关系了,甚至还怀孕了,事到如今,李裹儿不嫁都不行了。在她们婚后六个月,李裹儿就生下了一个男孩。但是李裹儿并没有因此收敛自己,做个贤妻良母。

  在神龙元年,因为政变武则天被迫让位给李显,李裹儿仗着自己恩宠,甚至还自作诏书,还盖住了诏书的前半部分,恳请自己的父亲唐中宗画押,唐中宗也是笑笑默许了,十分放纵她。不仅如此,她还自作主张申请要做皇太女,对权力十分渴望。

2.jpg

网络配图

  安乐公主十分横行霸道,她居住的地方,都要按照宫禁的模型,甚至还叫自己的父皇唐中宗把昆明池赐给她当做自己的私人池,唐中宗不答应,她还赌气自己开工。不仅如此,她还经常侮辱太子李重俊,觉得他不是吕后所生,就经常唤他为奴,导致李重俊气愤不已,安乐公主却哈哈大笑,十分任性。

  在武崇训死之后,安乐公主也没歇着,他还和武延秀私通,随即就嫁给了他。在李显驾崩后,吕后执政,李隆基太平公主发动政变,在混乱中也杀死了安乐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