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没暖气紫禁城的皇室如何取暖过冬
2017-05-16 11:51:41

  过去的北京,比现在要寒冷很多,那时候,一年中有将近150天都是寒冷的冬天。在没有暖气的古代,那些生活在紫禁城的皇亲贵胄又如何抵御严寒呢?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第一道防线——宫墙 早期的地暖——火炕与暖阁 精致的“暖器”——熏笼与手炉 好炉配好炭——红罗炭。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一、戴眼镜。二、化装(他有好多化装的图像传世,比如穿道装的、穿洋装的、穿汉装的等)三、酗酒(传说,雍正帝时与隆科多喝到深夜,把酒临风,来缓解工作压力)四、看八字用人。 五、雍正喜黑色。六、雍正帝喜玩狗。还为小狗做一些事情:做狗衣、做狗笼、建狗窝。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病危时,留下遗嘱,要求把他的遗体安葬在汉中定军山,丧葬力求节俭简朴,依山造坟,墓穴切不可求大,只要能容纳下一口棺木即可。入殓时,只着平时便服,不放任何陪葬品。这就是一代名相诸葛亮死后的最高要求,其高风亮节实为可敬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