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印象派画家梵高得精神疾病的惊人真相
2017-05-16 14:03:34

  梵高的父亲是新教的牧师,梵高家族可以说在社会上也是很有地位的。在梵高的几个兄弟姐妹中,梵高只与知己兼弟弟的提奥和妹妹威廉明娜保持联系。但是在梵高去世六个月后他的弟弟也追随梵高去了,由此梵高简介中对于这个弟弟也有详细的描述。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梵高简介中梵高曾经跟着自己的表亲学习绘画,后期梵高将早期的传统绘画与新艺术流派相结合,画作色彩鲜艳明丽。随后他又受革新思潮与日本绘画的影响,作品中大量保持了个人的独特想法,但当时这样的作品并没有得到更多人的欣赏。

  在当时社会,梵高最具影响的事情即“割耳事件”,梵高简介关于这件事的表述是梵高与高更发生冲突,从而导致精神失常,割掉了自己的耳朵。

  梵高在爱情中是勇敢的,在美术行当小职员时他喜欢上了房东太太的女儿尤金妮亚,可是美丽的尤金妮亚对于像老头一样的梵高并没有兴趣。当痴情汉梵高看到自己喜欢的女人在另一个男人怀里拥吻时,他伤心的离开了伦敦。在画画时梵高遇到了妓女克里斯蒂娜,这个女人给了梵高家的温暖,但是因为梵高无法在每月赚到150法郎,使得克里斯蒂娜于他断绝了关系。

  梵高是个伟大的艺术家,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他不善于人际关系,甚至于无法与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使得他更过的时候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这个只有三十七年的男人在艺术界是伟大的。

 

  梵高的左耳

  梵高曾经在赴法国南部的阿尔勒旅居,他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非常喜欢这里猛烈的阳光和刺目的麦田,这些大自然中的美好事物,使他的创作进入了高峰。梵高在阿尔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但仍无法以卖画养活自己。《向日葵》、《夜间咖啡馆-室外》等都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在这一时期梵高和高更成为了好朋友,他俩一起生活了62天,但是在两人相处了十几天时就产生了一系列的争执。高更在10月份的时候到访梵高家中,两人生活了两个月之久。梵高的左耳则是在圣诞节被割掉的。所以在学术界有一部分人认为,梵高是因为与好友高更发生争执,高更愤怒之下离去后,梵高情绪激动而导致精神失常,这才挥刀割掉了自己的左耳。

  另外,关于梵高的左耳还有两种不同的说法,一种是说梵高的左耳是因为高更割掉的。当时和梵高生活在一起的高更特别高傲,他常常嘲讽揶揄梵高。梵高在爱情方面的失败以及画作无法卖出都是他讽刺梵高的武器。另外,他还嫉妒梵高在艺术上的天赋和对艺术的忠诚。梵高则因为生性淳朴包容了高更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直到那次高更羞辱梵高时梵高精神病复发了,他在怒不可遏的同时还割下了自己的耳朵。

  当然,还有人认为梵高割下自己的耳朵是为了送给他心爱女人,因为那个女人曾对梵高说她喜欢他的左耳。关于梵高的左耳究竟是出于怎样的原因被梵高割下的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考证。

 

  梵高是不是疯子

  对于梵高的所作所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有人说梵高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杰出画家,有人说梵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即对于梵高是不是疯子的回答是各不相同的。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梵高患有精神病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他的确是一个疯子,但他同样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他对绘画如痴如狂,凭借着对于生活的独特见解,从而在画作中表现出了其与众不同的一面。对于作画,他富有极高的创作热情,但这些创作热情并不被世人所理解,反而被看做是疯子的表现。

  梵高是不是疯子可以从他对创作的坚持进行分析。梵高生前,他连自己的一幅作品都没有卖出去,生活完全依靠自己的弟弟的救济,这在世人看来,是吃软饭的行为,所以他被大多数的人所厌恶。当然,这只是世俗人的看法,在梵高看来,他有着非常丰富的精神世界,对创作有极高的热情,这些就足够他生活下去。

  精神世界的富足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即使是梵高,一个始终坚持自我的人,所以他最终迫于生活的压力而患有精神病,甚至是自我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梵高这个人绝对值得推崇,因为他的画是价值连城的,因为他是用生命在描摹,用血液在着色。他在用自己的行为诠释自己的艺术,他在用自己的艺术冲击着这个世界。我们如果不能选择疯狂,就只能选择安于平庸。由此对于梵高是不是疯子可以有一个明确的回答,即在创作方面,他的确是疯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