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惠妃:她本是李隆基宠妃机关算尽却早早死去

  武惠妃武则天侄儿武攸止的女儿,唐玄宗李隆基的爱妃。武惠妃是武则天的侄孙女,举手投足之间也都有武则天的影子,更重要的是她像武则天一样很有野心。

武惠妃

网络配图

   因为是武家后人的缘故,她生前没有得到皇后的封号。但是她积极为自己的儿子奔走,以谋求太子之位。只可惜因病早逝,让儿子当上太子的梦想也没有实现。

  武则天得权以后,武家的势力就如日中天,武则天的兄弟侄儿等人都身兼要职,尤其是奸诈的武三思,得到武则天的重用。而唯独其中有一人,对权势比较清心寡欲,也不参与各种争夺之事,反而与李家的人也保持比较友好的关系,这个人就是武惠妃的父亲武攸止。武攸止生性宽厚,这一点他女儿武惠妃倒是没有被遗传到。也是这样,当武家落势的时候,唯独武攸止得到善终。

武惠妃

网络配图

  武惠妃小时候就被送入宫中,对宫中的环境非常熟悉,也深谙一些后宫争斗之道。后来武家失势,武惠妃被埋没在宫中,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宫女。玄宗即位以后,武惠妃也逐渐长大成亭亭玉立的少女,虽然经历过一系列的挫折,但是她举手投足间仍然是大家闺秀的风范,比普通宫女有气质得多,后来被玄宗看上。

  她比较幸运的是,玄宗还算是一个比较专情的人。当然,更重要的还是武惠妃有本事,她能有办法留住玄宗的心。

武惠妃

网络配图

  不然后宫佳丽那么多,再专一的皇帝也会忍不住要偶尔去宠幸其她女人。然而,武惠妃却有本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成为玄宗的专宠,甚至在武惠妃死后,玄宗对还对她十分思念,这一点后宫的很多女人是办不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