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画家桑德罗·波提切利逝世
2017-05-17 08:56:01

  桑德罗·波提切利(1445年3月1日-1510年5月17日,距今已507年),原名亚里山德罗·菲力佩皮。“波提切利”是他的绰号,意为“小桶”。他是欧洲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的最后一位画家。 他画的圣母子像非常出名。受尼德兰肖像画的影响,波提切利又是意大利肖像画的先驱者。

  在15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波切利是佛罗伦萨最出名的艺术家。他的风格到了19世纪,又被大力推崇,而且被认为是拉菲尔的前奏。

桑德罗·波提切利逝世

网络配图

  从小酷爱绘画的他最早被做皮革工匠的父亲送去一家金银作坊里做学徒,但后遵从他本人的意愿,将他送到菲力浦·利比的画室学习绘画。利比继承了晚期哥特式的手法,其对三维立体事物的把握、对细微人物脸部表情的表现和对细节的重视都对波提切利日后的绘画风格造成了深远影响。此外,波拉约洛兄弟的雕塑作品也对波提切利产生过影响。之后他又师从韦罗基奥,有一个比他小7岁的同学叫做莱奥纳多·达·芬奇。1470年,他自立门户,开设个人绘画工作室,很快就受到美第奇家族的赏识,向他订购了大量的画作。与强大的美第奇家族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也使画家获得政治上的保护,并享有有利的绘画条件。此外也是通过这一层关系,波提切利得以接触到佛罗伦萨上流社会和文艺界名流,接触各方面多种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并为他的艺术打下精雕细琢、富丽堂皇、华美多采的贵族印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