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抗倭为什么那么难?假倭都比真倭多!
2017-05-17 14:02:01

  中国历史上有几位有名的民族英雄,岳飞是一个,因为他抗金报国;文天祥是一个,因为他抗元守国;戚继光也是一个,因为他抗击倭寇,巩固海防。但是你知道吗?戚继光所抗的“倭”很多都是假倭,真倭不过十分之二三而已。

网络配图

  据明朝士大夫郑晓说,当时倭寇入黄岩,十多年的时间,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人纷纷“从倭奴”,大部分人都是自己人,倭寇只有十之一二而已。这里所说的从倭奴并不是说跟着倭寇混,而是很多人花钱雇佣倭寇为他们劫掠财物,以图其利。

  话说这些假倭寇的来历都是很复杂的,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汪直,这家伙之前是卖盐的,后来干脆做个海盗头子得了,雇佣一些日本浪人来为自己服务。另外还有做过和尚的徐海,当过县吏的林道乾,甚至还有读书人。

网络配图

  在日本浪人的配合下,他们起初掠夺得很是尽兴,官兵们与之战斗也很难取胜。后来戚继光来了之后,训练兵勇与之作战,终于算是平定了倭患。

网络配图

  其实仔细想想,在很多时候妄图发战争财的人都是有的,他们根本不顾什么国家和民族,只要自己能够大发横财,怎么着都行。就像抗日战争时期一样,做汉奸者也不在少数,值得深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