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有处神秘巨石阵 考古学家为何突然放弃
2017-05-17 14:53:41

  哥贝克力石阵(Göbekli Tepe)又名为“哥贝克力山丘”,位于土耳其东南部,是一处改写史前文明的遗迹。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1994年,一位库尔德族牧羊人牧羊发现了这个巨石遗址。有学者认为,这处遗迹是史前人类的聚会场所,人类最早的“寺庙”群。

7fa000549f58cede32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哥贝克力石阵不是一个环圈而已,而是一个又一个的环圈阵。

  从挖掘所见,每隔几十年,尚不知何故,大的环圈就被埋,在旧的上面,发现新石块建造的同心圆新环圈。

20121231082646_KVEF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出土的石头上多雕刻有野猪、鸭子、长蛇,以及小龙虾与狮子等等动物的图样。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考古学家曾经在此地探勘过,但是很快就放弃了。他们误判这里只是拜占庭帝国的一处墓碑遗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