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全名叫什么 拿破仑有哪些著名战役

  拿破仑全名是拿破仑·波拿马,而他本来的名字是拿破仑·布宛纳,拿破仑出生在一个比较尴尬的时期,当时科西嘉岛刚刚才成为法国的领土,但是拿破仑的家庭原本却是不属于法国的,他们家也算是一个贵族家庭了,后来法国承认了他们家族的地位,但是拿破仑却并不觉得自己是个法国人。  

拿破仑全名叫什么 拿破仑有哪些著名战役

  拿破仑油画

  拿破仑全名是他的父亲给他取的,在那样一个家庭中拿破仑全名注定了不会有平凡的意思。那么拿破仑全名的意义是什么呢?其实拿破仑这个名字的意义就是草原上的雄狮,非常的霸气也非常的威武,可见他的父亲对拿破仑也寄予着厚望,所以才为拿破仑取了这个名字。但是其实关于拿破仑的名字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据说这也是拿破仑家族一直流传下来的传统,而这个传统就是拿破仑家族的每一代第二个儿子都会被叫拿破仑这个名字,虽然历史上对于这个说法并没有很明确的记载着原因,但是根据拿破仑这个名字的意义人们也能猜到几分吧。

  拿破仑这个名字的意义是草原上的雄狮,其实也是希望他真如这个名字一样能够成为世界上的王者。而拿破仑果然也没有辜负这个名字,他在欧洲踏平了多个国家,而且在世界上都留下了威名,并且得到了数不清人士的深深的崇拜之情,拿破仑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成为了世界上的强者。雄狮是威严的是森林中危险的强者,而拿破仑不也正是这样的人吗? 

  拿破仑著名战役

  拿破仑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的战争,大多数还是取得了比较辉煌的战绩的,而在这么多的战争中拿破仑著名战役还要数马伦哥战役了。马伦哥战役是法国和反法同盟的一场生死大战,这次战争不仅让法国安然无恙,同时也是拿破仑著名战役之一,让他非常的自傲骄傲的一次胜利。  

拿破仑全名叫什么 拿破仑有哪些著名战役

  马伦哥战役图片

  那个时候法国在和意大利等国作战的时候总是节节败退,直到后来拿破仑取得了领导和统治的权力,这样一来便开始全方面的反击,也因此创造出世界上战争的传奇神话。在这场拿破仑著名战役中,他穿越了阿尔卑斯,之后在意大利北部开始作战。因为当时消息出现了错误,致使拿破仑错误的估计了这场战争,那个时候谁也想不到会在马伦哥这个平静的小村子中,发生拿破仑著名的战役。

  为什么说这次战役是拿破仑一生中著名的战役呢?其实当时已经很多人认为拿破仑必败无疑,法国军队都陷入了恐慌之中,但是拿破仑却觉得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在敌方觉得一定胜利而大意的时候,拿破仑开始反击,这样突然出现的转变让意大利军队惊慌失措,几乎出现了整个战场上敌军完全崩溃的迹象,拿破仑抓住时机转败为胜,终于将地方赶出了马伦哥,而这场大战也因此成为拿破仑一生中的著名战役。

  其实这场战役并不仅仅是拿破仑的著名战役,这场战争的胜利巩固了拿破仑那时候刚刚确定的地位,还加强了拿破仑的统治基础,同时也让拿破仑在这著名战役中英勇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