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憋屈皇后生前被慈禧刁难死后又被剖腹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皇后,然而,每一个皇后的命运大有不同,有些人幸福一辈子,备受宠爱,有些人却活的如此憋屈,说到憋屈皇后,那么中国历史上哪个皇后做的最憋屈呢?那一定是大清同治帝的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她是历史上最憋屈的皇后,生前不被婆婆喜欢,死后百年又被剖腹。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出身名门,父亲崇绮是大清“立国二百数十年,满、蒙人试汉文”惟一获得状元桂冠的蒙古族状元。除了父亲的这种关系,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的外公更牛,他是咸丰帝为同治帝留下的顾命八大臣之一的郑亲王端华。

  因为外公的这层关系,本不受婆婆慈禧喜欢的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处境更是尴尬。婆婆西太后慈禧因为在选皇后人选时就没有看上她,而是看上了慧妃富察氏,这里面除了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的外公身份特殊以外,更多的是西太后与东太后之间的较量,还有慈禧觉得儿子同治帝不与她一心,反而选了慈安太后看中的女子为皇后,不仅薄了她的面子,也离间了他们之间的母子感情。

  慈禧不喜欢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不仅表现在脸上,还表现在平常的生活中,比如她干涉同治帝与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的夫妻生活,不允许他们夫妻见面,还强迫同治帝去慧妃的寝宫。同治帝原本很喜欢皇后,不喜欢慧妃,在母亲慈禧的干涉下,不得已选择了独守,最后偷偷出宫流连于八大胡同,以至于染病早亡。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据说同治帝染病后,皇后阿鲁特氏前去探视,被慈禧知道,给她安了一个狐媚惑主的罪名要废除她皇后的身份,被大臣劝谏以”不是大清门入者不能废大清门入者“为由阻止了慈禧废后的想法。

  阿鲁特氏的反抗,再加上其他人的挑拨,让慈禧更是觉得阿鲁特氏看不起她这个选秀出身的婆婆,所以对阿鲁特氏更是百般的刁难。慈禧这个时候虽然为难媳妇,但还不至于要害她,毕竟同治帝还在,阿鲁特氏的靠山还在。

  可同治帝死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慈禧不为同治帝选继承人,而是选了同治帝的堂弟载湉,这样一来,阿鲁特氏的身份很尴尬,处境很艰难。她原本可以成为太后,但因为慈禧的这一举动,她在丈夫去世14天后,两宫皇太后发出懿旨:“皇后作配大行皇帝,懋著坤仪,著封为嘉顺皇后。”

  就是这个尴尬的身份,再加上靠山的死去,让万念俱灰的阿鲁特氏想到了死,但至于怎么死的,版本很多,自杀说,吞金说,绝食说等,因为吞金说的传播,死去一百年多年的阿鲁特氏又被盗墓贼们剖腹,场面凄惨。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从阿鲁特氏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婆婆的地位不可小觑,如果在婚姻中与婆婆搞不好关系,不仅不利于婚姻的幸福,还不利于夫妻感情的和谐,更不利于家庭的和睦,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婚姻的安全,有的因与婆婆关系不睦,以离婚收场。

  回到这个话题中来看,阿鲁特氏的性格不会讨好婆婆慈禧,又不喜欢低俗的东西,这些都是慈禧所在乎的,所以婆媳关系不睦,再加上慈禧看中的人是慧妃富察氏,所以对阿鲁特氏这个儿媳妇,慈禧不仅百般刁难,还亲手毁掉了她的幸福,包括她的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