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千年来无人敢挖 竟暗藏神秘机械?
2017-05-18 15:09:51

  秦陵是中国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墓,该陵墓建造于公元前247年到公元前208年,从秦始皇还没当皇帝开始建造到秦始皇死去秦二世当政的第三年。历时39年,动用修陵人数达70万之多,其规模之宏大、历时之久、动用人力之多为世界之罕见。

1484574132474201.jpg

网络配图

  这座位于骊山脚下的陵墓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其内埋藏的金银珠宝可谓是不计其数,但千年之久为何仍无人“拜访”呢?如此著名惹眼的陵墓到底里面什么结构?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宝贝?众多帝王陵墓可谓“十室九空”,秦始皇陵的‘“无人问津”定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148310264545012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翻开《史记》,上面记载着“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相机灌输,以人预告为烛,度不灭久之。”秦始皇陵里面有众多的水银已不是什么秘密,但最令人捉摸不透的字眼是“相机灌输”。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里面有一种神秘的“机——机械”让环绕在陵墓内的水银江河循环流动,奔流不止。

001fShRjgy6YBPYU0dF2f&69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就现在的科学态度思考,水银江河的动力源——神秘机械真的可以是我们苦苦探究的永动机吗?但是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无论是何种机械,它在推动水银流动的过程中肯定会发生力的消耗的,要想实现永动,就算是接近永动,要推动这么浩瀚的水银江河流动上千年,也是现如今都无法实现的。

  虽然《史记》上明确记载了相机灌输,可能确实有一种机械在秦陵墓里面提供着强大的动力源,但是我想这种动力无论是什么形式种类的,在数千年的时间中也一定会渐渐消耗,最终在某一年里停止运行,浩瀚的水银江河也会逐渐静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