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杨广非礼庶母 竟差点弄丢太子之位!
2017-05-18 16:56:25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要不是那时隋文帝那时病重,就没有后来的隋炀帝,就没有著名的隋朝大运河。为何当时是太子的杨广竟敢如此胆大包天,公然调戏自己的庶母。

71d672e6ecbbf6d21db91cd73c2e7ed5.jpg

网络配图

  仁寿四年,隋文帝病重,这个病重是真正的病种,不久后隋文帝就去了。常理来说,这个时候的太子应该谨小慎微,只等病重的皇帝死,然后继承皇位,不敢有大的动作的。就像要考核你,马上升你的官,这个阶段你敢乱来吗?喝个酒估计都不敢高喝吧。但杨广就不,偏偏在这个时候搞动作,搞得还是惊人的大动作。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病重的时候杨广去探看自己父亲,为什么用探看呢?杨广就是看看皇帝死没,赶紧继承皇位,老不死耽误他的事。回去的时候,这小子就碰到了正在更衣的庶母,于是,是吧,杨广那色劲。

  杨广非礼的庶母是宣华夫人,陈宣帝之女,性聪慧,姿貌无双。这样的女人,难怪杨广动心啊。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这个宣化夫人并没有顺从杨广,而是挣脱纠缠自己的杨广,衣衫不整的就跑去告状,隋文帝一听,非常气愤,要说这老家伙身体还真是硬朗,这么气人的事竟然没把他气死。立马招手废除杨广,要立杨勇为太子,杨广肯定不干。

  随后,杨广就派其子去服侍隋文帝,然后隋文帝就死了。就有了杨广杀夫占母之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