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贾瑞欺软怕硬 竟敢当面问王熙凤说约吗

  那日是贾是寿辰,荣国府的人都到了宁国府里,一大家子娘儿们吃了饭,漱口净手后,要转阵地去园子里听戏,王熙凤心里惦记着秦可卿,想去看望看望她。那时候秦可卿已经病倒在床上起不来了,贾宝玉听了也要跟着去。

  王夫人心里其实是不想同意的,但是她不得不同意,心里不大痛快,只能暗示贾宝玉:你看看就回来罢,那是侄儿媳妇呢。王夫人在忌惮什么?一是怕秦可卿过了病气给贾宝玉,贾宝玉在贾府可娇惯着呢,跟个小姑娘娇生惯养的,这下要去看一个将死之人,谁的母亲也不乐意啊?

  再有就是,秦可卿那起子污物杂杂的事,虽然不明说,但是贾府的人也都知道,她是不愿意自己的儿子跟这样的人走的太近。但这两条都不能明白了说出来,就只能说出个让贾宝玉避嫌的意思来。贾宝玉肯定不懂这里边的弯弯绕绕,但贾宝玉可是跟着王熙凤吶,所以,王熙凤过去没一会儿,就让贾蓉带着贾宝玉走了,她自己跟秦可卿说了好一会儿话。

u=1516531682,268041770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秦可卿的婆婆尤氏催了好几遍,王熙凤才留下一句‘往后常来看你’走了。王熙凤回去的路上,一路看风景,心里再有些触景伤情,想想秦可卿病入膏肓的样子,难免有些晃神。

  这时候,突然从假山后头窜出个人来,向前走了几步靠近王熙凤说:请嫂子安。来人正是贾瑞。

  他靠的太近了,王熙凤退后了几步问:这是瑞大爷不是?贾瑞先是嗔怪王熙凤不记得他了,王熙凤解释之后,贾瑞又说合该他跟王熙凤有缘,他在这里清净清净就遇到了王熙凤,说完眼睛不停的看王熙凤。

  这话说的,真是一个‘呸’字给他都玷污了这个字。从他的行动上不难看出,他是跟踪王熙凤过来的。

  王熙凤走到这里,他突然蹦出来一点吃惊都没有,直接便请安,请完安还不停的看她。以往都是男女大防,他一个小叔子,这么看嫂子怎么着都不合适吧?凤姐是个聪明的,见他那个样子,早就猜出来他心里的龌龊了。

  但是他到底是贾家的人,她只能假意含笑客套了几句,又说那里太太们都在等,不跟贾瑞多聊了。

  这个时候,贾瑞要是听得懂人话,就该让开让王熙凤走,但是贾瑞偏偏还说:我要到嫂子家里去请安,还怕嫂子年轻,不肯轻易见人。这竟然是当着王熙凤的面邀约了。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王熙凤只能假笑:一家子骨肉,说什么年轻不年轻的话。结果,贾瑞权当王熙凤这是同意私下里见面了,高兴的直说是奇遇。

  这下可把王熙凤给恶心着了,心里已经做了准备,只要贾瑞敢有行动,她就恶整他一回。

  贾瑞其人,是个最贪财好便宜的一个人,欺软怕硬的主儿,但他也不是特别美脑子,王熙凤是个什么性子,他怎么可能不清楚?就算他自己不知道,但总有些王熙凤怎么厉害的风言风语传到他耳朵里,再来,他也不敢随随便便调戏贾家的掌家媳妇啊。

  但他为什么在宁国府贾敬的寿宴上勾引王熙凤呢?又是谁给他的胆子?这还要往前头说,贾宝玉初见秦鲸卿那回,尤氏请王熙凤到宁国府玩,贾宝玉非跟着去了。

  到了宁国府,贾宝玉跟秦鲸卿玩到一处去了,王熙凤则跟尤氏打牌,直到天黑了才套车准备走,走到院子里听到焦大骂,嘴里还带着贾珍的名字,扒灰儿的扒灰儿,养小叔子的养小叔子。扒灰儿,说的自然是秦可卿和贾珍,养小叔子,说的则是王熙凤。从刘姥姥第一次到贾府那回就可以看出来端倪。

u=2339461473,1302759261&fm=23&gp=0.jpg

网络配图

  那日,贾蓉来跟王熙凤借屏风,他二人的行为举止很有些暧昧,王熙凤的表现也不正常,两人好像做了什么约定似得王熙凤和贾蓉听了焦大的话,装没听见,但是这话可传出去了,也传到了贾瑞的耳朵里。

  所以,贾瑞才敢大着胆子勾引王熙凤。其实贾瑞长的也算是一表人才,他自以为王熙凤会喜欢他,哪知道最后断送了性命?后王熙凤整治贾瑞,也是贾蓉出头帮的忙。要说这事可也不算小,关乎王熙凤的名声,她却愿意请贾蓉出来帮忙,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来,她跟贾蓉的关系不一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