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冯跋继承皇位后为何不得人心?
2017-05-19 15:18:24 冯跋 冯弘 冯蘅 冯德麟

  慕容家族建立了北燕王朝,后来却发生了变故,最后竟被一个姓冯的汉人统治了。最终慕容云失去了江山,但是冯跋继位后却不得人心

  在他在位期间为了让大臣们臣服于他,他便天天拿钱贿赂大臣。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中冯跋是慕容云的拥护者,但慕容云对冯跋是戒心十足,为了防止自己被刺杀,慕容云养了一帮武士在身边保护自己,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这群武士中便有慕容云的人,慕容云被刺杀,而冯跋为众人所推,便顺理成章继承了皇位。

2_副本.png

网络配图

  从此,北燕便改落在了冯家的手中,开始了由汉族人统治的时期。冯跋在弟弟冯跋的帮助下还算稳定,冯跋看到冯弘功劳甚大,便任冯弘为骠骑大将军,晋封中山公。冯弘的权力从此与日俱增。冯跋在位期间,让那个乱世呈现出了少有的安宁。

  但是公元430年秋,冯跋病危之时,冯跋的宠妃宋氏为了立自己的儿子为皇帝,意图谋反,最终被冯弘镇压,而病重的冯跋便在一片慌乱之中惊吓而亡。至此便冯弘自立为天王,废杀太子冯翼。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他登上皇位便性情大变,为了斩草除根,他将大哥的所有妃嫔所生的一百多个儿子通通杀光,无论是十几岁的少年,还是刚刚出生的婴孩,冯弘都一个都不放过,看成是史上最冷血的君王,如此绝情且又乱伦,所以冯弘在一继位的时候便失掉了人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