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英宗钱皇后的悲惨爱情 为何不能同穴而眠?

  在明代历史上,最大的耻辱就是“土木堡之变”,在这次事变中,最高贵的天子也就是明英宗被蒙古瓦刺人给掳走了。国不可一日无君无君,于是乎,负责监国的朱祁钰匆忙继位,为明代宗。

  明英宗被掳走,最伤心的就是钱皇后,这场战事是因为贸易产生的纠纷,群臣决定用钱帛去赎回自己的皇帝,于是乎,凑了一大笔钱,钱皇后害怕不够,将自己所有的钱财首饰全部奉上,只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回来。

mp35613849_1444809688290_3.jpg

网络配图

  可是,贪婪的瓦刺人看到这么多钱财,觉得明英宗奇货可居,不肯放人。只想赎回丈夫的钱皇后没有办法,只能祈求上苍,希望上苍能够看在自己虔诚的份上,让明英宗回来。于是乎日夜不分的祷告,祈求上苍。钱皇后明亮的眼睛因为整日哭泣而瞎,双腿因为祷告而残。终于,景泰元年,明英宗回到了北京。却不想,接待他的是更残酷的现实。

  坐上皇位不想下来的景泰帝赐了明英宗“太上皇”的称号并将明英宗幽禁在南宫之中,明英宗和前皇后相依为命,宫中势力的太监经常克扣明英宗和前皇后的吃穿用度,日子非常难过,但是贤惠的钱皇后经常宽慰明英宗,明英宗很感激钱皇后的陪伴,两个人的感情日益坚固,漫长的时间,就在温情中度过。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七年,明景帝病情加重,大臣们发动政变,重迎明英宗登基。在明英宗心中,钱皇后就是唯一的皇后,册封了钱皇后。但是钱皇后已经没有了生育能力,储君就定为庶长子。太子的生母周贵妃一心相当皇后,明英宗得知后,非常生气,严厉斥责!毫不留情!留下一句话:“朕的皇后只能是钱皇后。”

  可惜了这位深情的皇帝,三十六岁患病了。他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唯一放不下的便是自己的妻子,同患难的钱皇后,再三思量,便对皇太子说:“皇后名位素定,当尽孝以终天年。”就是怕周贵妃报复。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思索再三,还是不放心,临死之际,拉着大臣的手说:“钱皇后千秋万岁之后,与朕同葬。”并且这句话被李贤填写在遗诏册上。尽管如此,两人还是没有同穴而眠。只因一人,周贵妃。周贵妃就想当太后,于是乎对钱皇后下毒手,钱皇后死后,周太后还让儿子给钱皇后另辟墓穴。群臣抵死相抗。但是在合穴的时候,不甘的周太后还是使了阴招。

  买通了办事的太监,将墓穴开错,导致钱皇后和明英宗的墓室错开数米,而留着周太后的墓穴离明英宗的墓穴开了一条宽敞的隧道。半个世纪之久,明孝宗意外发现这一事情,本想成全,但因为时隔已久,不好随意开穴,最后,明英宗和钱皇后“生同衾,死同穴”的心愿也没有得到实现,不过,两个人的爱情却成为了百年流传的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