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场上处理士兵尸体的办法有一种极其残忍
2017-05-19 17:22:16

  在历史上的王朝更迭,必然会伴随着残酷的战场。一旦战争爆发,就会有伤亡。在古代那种医疗卫生条件极差的情况下,古代人是如何处理那些战死士兵尸体的呢?这些尸体一般会面临五种处理方法,最后一种最后一种非常残忍。

网络配图

  1、弃之荒野,任由野兽分食

  在古代在扫战场一般都是胜利者的事情,这些敌方士兵的尸体如何处理就要看他们的心情了。如果心情好就挖几个大坑,然后集中掩埋在一起,好歹能够入土为安。但是如果遇上了一些没有无人性的军队,那就有可能会被弃之荒野,任由野兽分食。杜甫在《兵车行》中这样描写:“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战场上那些尸横遍野的凄惨景象。

  2、就地挖大坑掩埋

  在打扫战场时随便挖几个深坑,然后被乱堆在一起集中掩埋。但是对自己方面战亡士兵的尸体的处理方式,就要比地方士兵要好得多,一般会将其排放整齐,最后才掩埋。之所以要掩埋这些尸体,是因为如果战死士兵的尸体不及时处理的话,就会发出难闻的臭味,甚至可能会引发瘟疫,导致军队更大的伤亡。

网络配图

  3、火葬

  火葬也是古代战场上常见处理战死士兵尸体的方式,因为有一些来不及处理的尸体已经腐烂,甚至产生了瘟疫病毒,所以在古代战场上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火葬”。通过用火燃烧的方式,杜绝瘟疫的传播。另外,在古代的时候,火葬更多的时候带着浓厚的宗教色彩,因为古人觉得通过火葬的方式能够净化死者的灵魂,从而帮助死者早登西方极乐世界或者天堂。

  4、京观

  在古代战场上,胜利方为了炫耀自己的荣耀和达到威慑对手的目的,会将尸体推在路边筑成成“京观”。京观的具体做法是:把战败敌军的尸体全部堆积路边,然后用土把这些尸体夯实,筑成巨大的金字塔形状的土堆。

ece149fd771d1dfe088e834755a208e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5、被当做军粮

  在古代打仗,物资的供应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一旦物资供应不及时或者被敌军决断,士兵就会没有饭吃。在战场上为了生活下去,只能是硬着头皮吃战场上刚刚战死士兵的尸体来填饱肚子。虽然听起来很恶心,很残忍,但是在历史上曾经出现很多次这种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