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杀害不少李家人李治辜负了李世民的希望
2017-05-19 17:40:13

  李世民当时在众多儿子中选择第九子李治,并非看中他有什么出众的才能,而是因为李治的温顺,善良。其他几个儿子为了帝位争的不可开交,甚至自相残杀。到了这种状况,只有把皇位传给一个温顺的继承人其他那些儿子们才能保全。

20170518204150_7f62c8a8e018ce37754705091406c9b3_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作为一个父亲,李世民实属无奈,在当时,李治是最好的人选,在他看来,江山李世民已经打下,儿子李治做一个守成之君还是没问题的,大唐依旧能够稳固。

  然而历史总是不按预想的发展。武则天的出现让中国历史脱了轨道,男性当皇帝的轨道偏移。可能李世民更没想到的是,有一个善良的儿子,却娶了一个十分强势的才人,最后才人还变成了儿媳妇。这个儿媳妇杀了他李家不少人。

  首先大家都知道的是,在当皇后时,武则天就亲手掐死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以此来陷害王皇后。王皇后和萧淑妃,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大过错,却被她残忍的施以人彘之刑,惨状让李治心痛。

5.jpg

网络配图

  当时李世民让李治的亲舅舅长孙无忌辅佐李治,李治却连长孙无忌都没有保住,谁违逆武则天,谁就必将受罚,不管他是皇族还是功臣。长孙无忌多次遭贬,最后被逼死家中。

  据不完全统计,武则天一生共杀害了九十三人。李唐王室中被害三十四人。暂不说李治保不住自己的女儿义阳公主、室城公主。他与武则天的儿子,将来的王位继承人,李唐的血脉延续也保不住。儿子李弘因为同情自己的姐姐也被武则天斥责,甚至有说被武则天毒死。

u=920824164,327659632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李治保不住自己的亲人们就不说了,可怜的是,父亲与祖父筚路蓝缕,辛苦打下来的江山也被武则天夺去,李唐王朝硬生生的断了15年。武则天这样的女人千古难遇,李世民温顺心软的儿子娶了他,让她获取了权力,这只能认栽。李治是对不起他祖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