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盖不死宋江上不了位 梁山好汉结局能改写?
2017-05-20 13:44:23 晁盖 施恩 雷横 张清 秦明 宋江

  晁盖是一位豪杰,平生十分的仗义,拥有众多江湖人士拥戴,闻名于整个江湖。

  穷则思变,何况当时的晁盖众人虽说行为并非干净,但是绝对是好人。而刘唐来到晁盖身边诉说梁中书给岳父蔡京的生辰纲是不义之财可以取之。然后就发生了晁盖、刘唐、吴用公孙胜、三阮七星聚义劫取生辰纲的事迹。

2.jpg

网络配图

  作为好汉,往往讲究义字为先,晁天王这一点上无可挑剔,书中在晁盖出场就说他:平生仗义疏财,专爱结识天下好汉。但有人来投奔他的,不论好歹,便留在庄上住。若要去时,又将银两赍助他起身。短短几十个字,就把晁盖的为人说的一清二楚。晁盖是一个东溪村的保正,身份上远远不比皇室出身的大官人柴进,可是却可以做出丝毫不次于柴进的举动,不能不说和让人钦佩。

  对待兄弟的问题,晁天王的表现也是仗义和大度,救下与自己素昧平生的刘唐,作为一山之主亲自前往江州救宋江。梁山的恩人柴进有难,被陷于高唐州,晁盖也是一心要前往搭救。

1.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以晁盖对待兄弟的确仗义,能做到富贵不忘本,绝对配的上好汉二字,对待兄弟,对待朋友,晁天王可以做到两肋插刀,出生入死,不顾自己的危险,甚至出卖过自己的白胜,都托人救出。所以说晁天王义气深重毫不过分。

  晁盖由一位豪杰成为朝廷通缉罪犯,最后成为了梁山第二任总寨主,广招天下英杰聚集梁山,受到了江湖人士的拥戴,晁盖之名名扬四海。但是这位梁山的总寨主却是在曾头市战役中深中毒箭而亡,实在让人惋惜。

timg.jpg

网络配图

  晁盖死后,梁山好汉推荐名气更大的宋江接任了梁山总寨主的位置。而宋江带领下的梁山虽然比之晁盖的更加兴盛,但是宋江更加注重的是跟随自己的兄弟今后的锦绣前程,宋江支持招安,带领梁山好汉归附朝廷。

  之后的事迹便是梁山好汉替大宋朝廷出战,平定四方,最终却是让梁山毁于一旦。这让读者十分的惋惜,对于众多好汉越是敬仰,与之后的结局形成更大的落差。

  如果晁盖不死,继续担任梁山总寨主的位置,是否梁山好汉的结局就会改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