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琳琅算计了康熙什么?何时跟康熙圆房?
2017-05-21 14:04:46

寂寞空庭春欲晚中,卫琳琅这个人物以康熙帝的良妃为原型加以改编,展开了两段难分难舍的亲缘,其中康熙与卫琳琅的爱恨情仇,纳兰容若与卫琳琅的少年旧恋,康熙与纳兰容若之间的兄弟情深,三个人紧紧相连,一段虐心的三角恋情即将上演,今天我们围绕其中一段,来讲讲康熙与卫琳琅之间的情缘。

卫琳琅,也就是良妃,根据历史上的记载,她有着美艳无比的相貌,也正是因为如此,即便她出生贫贱,最终也还是得到了皇上的宠幸。相关秘史中称她身上带有体香,即便洗浴也难以去除,是个宫内宫外都十分出名的美人儿,不过历史上的她并没有得到皇上过多的爱,但然而在寂寞空庭春欲晚这部剧中就大不相同了。

5.jpg

网络配图

剧中的康熙对卫琳琅的深情可谓是魂牵梦萦了,琳琅是一位与世无争的姑娘,本以为会在深宫中就这样度过余生,却深陷仇恨之中,被哥哥逼迫留在康熙身边行刺,谁知在复仇的朝夕相处中对康熙暗生情愫,发现自己爱上了他。

而康熙呢,他倾慕于宫中这位超凡脱俗的女子,对她产生了难以自拔的爱意,平生第一次违抗母后之名去追求自己心爱的人。而孝庄皇后呢,当她知道康熙爱一个仇家之女爱到难以自控的程度,唯恐同样的悲剧再度上演,于是强行令康熙许下绝誓不复与之相见。康熙为了保护今生最爱的琳琅,此后便对其冷落,再也没有见过她,但是琳琅是住进他心中的那一位,让他惦记了一生。

琳琅到底算计康熙什么了

历史上的良妃,在寂寞空庭春欲晚中摇身一变成了康熙心爱的女子卫琳琅,她一生有过两段情缘,她也在复仇之路中逐渐爱上了康熙帝,在相关论坛上吵得热火朝天的一种说法称她算计皇上,那么琳琅到底算计康熙什么了?

6.jpg

网络配图

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称所谓的算计,其实只不是卫琳琅孤身在宫中祈求自保。算计的这个说法源自于卫琳琅所说的那一句“我想要个孩子”,两人因此有了肌肤之亲,诞下了一位皇子,也就是后来的八阿哥。但这也称不上是什么是什么算计吧,卫琳琅身份低微,身为一名浣衣女,却得到皇上如此的恩宠,为了在宫中能够生存,不至于被其它嫔妃所害,因此想要一个孩子以傍身也是情理之中的要求。那时候的琳琅或许还是没有足够认识到康熙对她的感情,看透了宫中的冷漠与现实,缺乏安全感,始终不相信一代天子的感情能够有那么长。

但这种说法似乎也谈不上是算计,此外琳琅到底算计康熙什么了呢?还有一种说法比较可靠,连作者也曾表示卫琳琅曾在无意间算计过皇上一回。而一众网友猜测的算计之事就是“红花”事件,重新得宠之后的琳琅,得到了康熙的过度庇护。原本端妃下巴豆欲陷害画珠,琳琅发现后自己加了红花,并没有吃下去。也正是因此引起了孝庄的不满,看出了琳琅的假意承欢,而皇上呢,不过是自欺罢了。

卫琳琅什么时候与康熙圆房

即将播出的清装偶像剧寂寞空庭春欲晚中,以良妃为原型的卫琳琅与康熙之间有着一段扑朔迷离的坎坷情路,两情相悦、情深意切却最终未能修成正果,那么良妃是否为康熙生下一男半女,且卫琳琅什么时候与康熙圆房的呢?

8.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良妃,虽然出生贫贱未能得到皇上的宠爱,但是她貌美无比,皇帝因为垂涎于她的美貌,因此破格让这位出身贫寒的辛者库宫女成为妃子。旧时的男权社会,女性被当做生育的工具,因此对于一代帝王而言,当然也不例外,历史上的康熙第八子胤禩,就是良妃所生,可惜的是良妃此外并没有诞下其它的儿女,,或许就这样在皇帝的三千后宫中渐渐被尘封淡忘了吧。

既然有了八皇子,因此卫氏与皇上之间肯定是行过夫妻之礼的了,那么卫琳琅什么时候与康熙圆房的呢?纵观卫琳琅的生平经历,她在九岁那一年就经康熙所救,在纳兰容若家中逐渐长大成人,后被送进皇宫当浣衣女,又被哥哥所迫留在皇上身边行刺复仇。然而这一段时间是卫琳琅与皇上之间接触最多的阶段,也是琳琅发现自己慢慢爱上皇上的时候,想必这二人之间情到深处行圆房之事也是发生在这个阶段。

后来两人之间遭到了孝庄太后的反对,康熙为了保护琳琅,于是将她打入冷宫答应不见她。最后琳琅病死,康熙帝听闻这个消息,抱着他们二人的孩子悲痛咳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