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的萧皇后来历不明:与宇文化及勾搭成奸

  早年隋文帝杨坚开创大隋帝国的时候,天下比较的混乱,国家数量众多,其中有一个莫名其妙的西梁国,该国家实际上并非是主权国,但负责管理这块地盘的萧岿,坚定不移的认为自己硬是皇帝,所以史称梁明帝。

  再查一下梁明帝的家谱,他便是枭雄师徐文远的母亲,安昌公主的哥哥。

  当隋文帝杨坚开基创业的时候,梁明帝萧岿首先发来?电,让杨坚大喜,于是就派使者找萧岿,说:老萧,你家有没有模样漂亮的女儿?如果有的话,就嫁给我的儿子吧……

  女儿……萧岿回答说:……女儿……应该有吧……等我找找看。于是萧岿回到后宫,翻箱捣柜的找了一番,出来说:……女儿还真有一个,不过现在她不在家,你等我替你把她叫来。

  当时使者说不出来的惊讶:喂,萧老板,你搞什么鬼?你如果有女儿的话,那就是公主啊,公主就应该居住在宫里……谁见过公主满大街乱窜的?别是你从大街上找来个小太妹,骗我们吧?

  萧岿急道:不是的,你别多心,别乱讲……我怎么会找个小太妹骗你们呢?不会的。我敢保证,我给你们找来的,是十足真金的公主。

萧皇后

网络配图

  使者问:既然如此的话,那你家公主怎么不住在宫里?

  公主不住在宫里,那是因为……萧岿急促的答道: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嗯,什么样子的呢?对了,就是这个样子的,我家公主啊,她她她……她是二月份生的,我们江南有个说法,说是二月份生下来的女孩子命苦,所以呢……所以我就把她养在了亲戚家。对,没错,就是这么一回事。

  使者还不相信:说得象真的一样,那你把公主叫来我瞧瞧。

  没过多久,萧岿真的让人从亲戚家抱来一个小女孩,使者定睛一看,大叫一声,向后便倒,口中兀自大叫道:公主,公主,这小丫头绝对是公主,别看这小女生年龄小,可是她的容貌,那是绝对的国色天香,漂亮的无以复加啊!

  《隋书·后妃列传》证明这件事说:江南风俗,二月生子者不举。后以二月生,由是季父岌收而养之。未几,岌夫妻俱死,转养舅张轲家。然轲贫窭,后躬亲劳苦……看看这本史书,瞪眼说瞎话,张轲家千穷万穷,还能穷到一个公主吗?明摆着,这孩子跟来历不对头。但总之,这个漂亮到了极点的小女孩,是从萧岿的亲戚张柯家抱回来的--至于她到底是个什么来历,那就值得我们细细咂摩了。

  可以确信的是,这小女孩绝非是西梁明帝萧岿的女儿,但以她那绝世的姿容,与神秘的身世而论,她应当是有着皇家血统的。

  若然是西梁皇族所生,绝没有理由将她送到宫外。除非,这女孩子是来自于已经灭亡了的南梁帝国。

  而当时的南梁帝国,梁元帝生了五个儿子,名字名字叫梁元良,梁方渚,梁方略,梁方智以及梁方炬--但偏偏就是没有生下公主。

  --也就是说,当时的南梁帝国,能有条件再生下女儿的,只剩下梁元帝的妹妹安昌公主了。

  也就是说,西梁明帝隆重向隋文帝杨坚推介的这个女孩子,应该是书生徐文远的妹妹--以后我们就称之为徐小妹好了。

萧皇后

网络配图

  徐小妹,在她13岁的那一年,嫁给了和她同龄的晋王杨广,到得杨广登基而后,她就是历史上的萧皇后。

  史书上说,杨广对萧皇后的感情,那是没的说,不管他走到哪里,都要带着萧皇后。而且萧皇后还是历史上有名的贤后,经常劝谏夫君莫要乱来恶搞,要端正治理国家的态度。她曾写过一篇《述志赋》,大意是:皇上老公仔细听,做人不要发神经,闲来没事多读书,不要动辙就战争。品德修养很重要,不要欺负小女生……原文是:珠帘玉箔之奇,金屋瑶台之美,虽时俗之祟丽,盖吾人之所鄙。

  史书上说,隋炀帝杨广读到这里,就拒绝再读下去。

  为啥呢?

  我们来看看萧皇后写的这篇怪文章:金屋瑶台……金屋?金屋是啥意思?

  查!

  查到了,是东汉武帝小的时候,去亲戚家串门,人家把当时最漂亮的小女生阿娇抱过来,让汉武帝看:乖,小朋友,你喜不喜欢这小女生?猜猜汉武帝是怎么回答的?汉武帝说:若得阿娇,当以金屋藏之--所谓金屋藏娇,这个成语就是这么来的。

  看明白了没有?萧皇后在这里的意思是说:老公啊,老公,你能不能别打人家小女生的主意,让我瞧不起你?

  难怪隋炀帝杨广看不下去呢。

  可这事情不对头啊,虽然隋炀帝杨广是萧皇后的老公,可人家是皇帝啊,那么到底是哪个女生,如果隋炀帝占有了的话,别人没有什么感觉,唯独萧皇后看着特不舒服呢?

  除非,这个女生与萧皇后本人存在着某种血缘上的联系。

  到了这一步,事情已经昭然若揭了--但我们还需要更充足的证据,来看看这个女孩子到底是谁。

  当徐文远门下的二师兄李密,和小师弟王世充在洛阳郊区大打出手的时候,来历不明的萧皇后正跟皇帝老公在洛阳行宫看月亮,却突听门外一阵喧哗之声,就见大臣宇文化及率领一群士兵走了进来。进来后就说:报告陛下,有个小事跟你商量一下,你看看现在天下大乱,李渊那边进了长安,洛阳这边李密和王世充打得头破血流。你好歹也是个皇帝,是不是需要承担点社会责任?

  当时隋炀帝杨广很是吃惊,说:你看你这个人,脑子真是有点不清楚……他们那伙人爱打架,关我什么事?

  宇文化及说:可你至少也要负上点领导责任吧?

  隋炀帝杨广狐疑的问:领导责任怎么个负法?

  简单,宇文化及抖开一条白绫:就是把陛下的脖子伸进来,用力这么一勒……

萧皇后

网络配图

  隋炀帝很是愤怒:你说你这个人,净整这些八杆子打不着的事儿,李密和王世充打架,是他们俩乐意打,你说你勒我干什么……可是他说啥也没用了,乱兵一涌而?,不由分说,就将那条白绫勒到杨广的脖子上,用力一使劲,嘿呀嘿,杨广就被活活勒死了。

  目睹老公被乱兵活活勒死,萧皇后很不高兴,就责怪道:宇文化及,你这人怎么可以这样胡来?居然把皇帝活活勒死,别忘了你好歹是个部级领导干部,这么个搞法,你自己说合适不合适?

  宇文化及说:是我不对,下次我保证不了,你也别生气了……可我这样做,不也是为了你吗?

  宇文化及这么个回答法,是有史料依据的。有的史书上说:皇后萧后,和宇文化及之间的关系比较的?密--可是萧皇后虽然是个职业女性,却居于深宫,不需要朝九晚五的赶公车去公司上班,和宇文化及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怎么可能有着超乎寻常的嗳味关系呢?

  但是历史上所发生的怪事,足以跌破所有人的眼镜,萧皇后确实跟宇文化及关系非浅,在老公隋炀帝杨广死后,她居然真的跟了宇文化及,从此流迹天涯,去满世界流浪。

  关于宇文化及与萧皇后的浪漫爱情,《隋书·宇文化及传》是这样记载的:化及于是入居六宫,其自奉养,一如隋炀帝故事--也就是享受隋炀帝待遇,享用萧皇后的委惋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