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历史上乾隆皇帝曾经钟情的女人是谁?

  乾隆皇帝是中国历史上很有名气的皇帝,他不仅文武全才,而且喜欢游历山川美色,据说曾多次下江南。民间认为乾隆帝到江南体察民情是假,基本上是为了寻求漂亮的美眉。有人说乾隆皇帝年少时就是一个多情的王爷,曾经和皇帝的不少姬妾有过绯闻。而且曾经因为自己心爱的女人,逼死过自己的孝贤皇后。

乾隆

网络配图

  这里有这样一则资料:乾隆渔色甚至。傅恒之妻,孝贤皇后嫂也。以淑房戚,得出入宫掖。弘历乘间逼幸之,傅恒妻不敢拒,遂有娠。未几,生一男,即福康安也。傅恒凡四子,其三子皆尚主为额驸,宠眷反不及福康安。而福康安独不尚主,其故可想见矣。大意是乾隆爷很喜欢漂亮美女,当时傅恒的妻子是皇后的嫂子,因为这个缘故,才得以出入宫廷,因为相貌不俗,极其美艳,让乾隆爷龙心大悦。于是寻找间隙前去和她搭讪。不久便有了私情,后来生下一个男孩,取名叫福康安。傅恒的其他儿子都和公主接亲,唯有福康安不能享受这个待遇,不过在当时福康安的待遇却超过任何人。

  蔡东藩的清史演义里也说:傅夫人连饮了几杯,酡颜半晕,星眼微饧,一片春意。乾隆帝见她已醉,命宫女扶至别宫暂寝,复令大家闲散一番,乾隆帝也出宫而去。隔了一小时,大家重复入席,饮酒数巡,时已未刻,皇后令宫女去视傅夫人,宫女去了,好一歇,未见回报。等到大家用过了膳,宫女始含笑而来,报称傅娘娘卧室紧闭,不便入内。皇后道:“皇上呢?”宫女道:“皇上么?”说了两声皇上,停住后文。皇后已微觉一半,不问下去。

乾隆

网络配图

   大家散了宴,少坐片刻,日影西沈,宫中统已上灯,便各谢宴退出。是晚只傅夫人不胜酒力,留住宫中。次晨,乾隆帝仍出视朝,傅夫人方至坤宁宫告辞,皇后对她一瞧,云鬟半?,犹带睡容,昨宵的况味如何?便微哂道:“嫂子恭喜!”,这一语,说得这位傅夫人,不知不觉,面上一阵一阵的热起来了,当即匆匆辞去。

  清史稿中也说:嘉庆元年,西庑增大学士傅恒、福康安、协办大学士兆惠。福康安即傅恒子,并封郡王,异姓世臣,被恩最渥。注意:嘉庆元年,尽管嘉庆帝即位,其实大权还是乾隆皇帝掌控,能把福康安提高到异姓王的地位,可见对福康安的宠爱。

乾隆

网络配图

  有这样一个故事:征西过程中,福康安的轿夫跑到老百姓家里抢东西。当地巡视都司徐斐恰好看到,赶紧上前阻拦,轿夫一把将徐斐从马上拽下来,劈头盖脸一顿猛揍。川北道长官姚一如听说了这件事,非常气愤,想到福康安那里告状。有人对他说,福大人位高权重,向来抓大放小,怎么会关心这些小事呢?你去找他,惹其生气,反而麻烦;你们按自己的方式处理了,也没什么事!姚一如一听,也对,就令人把轿夫抓起来。轿夫不知大祸临头,仍然肆意咆哮。姚一如先用棍子敲打了他一顿,又抽了他四十个耳光,拎起来一看,轿夫被打死了。消息传到福康安那里,福康安并没有生气。其他轿夫兔死狐悲,不依不饶,竟然集体罢工。毕竟宰相门前七品官,福康安为安慰这帮轿夫,给他们挽回点面子,居然撤掉了姚一如的成都知府。不过嘉庆帝亲政以后,对福康安的做法非常反感,不仅多次斥责福康安奢靡排场,还把福康安降为贝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