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高强的雍正皇帝竟然有十三个结拜兄弟?
2017-05-22 10:16:38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雍正帝的威名在中国整个历史长河中就算不能排入前三也能够位居前列,而大多数在正史之中对于这位雍正爷的描述也多为正面,却不知在一些流传不广的传记中却描述了不一样的雍正。

  在雍正年间,有一个秀才给一名有头有脸的太监当老师,两人之间相处的也还算融洽。有一次这位秀才对那名太监说:“我听闻大人在宫内值班,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进宫瞧一瞧啊?”太监原本是不同意的,不过两人之间也相处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而这位秀才又和自己有那么一点亲戚关系,后来这名太监便同意了带秀才进宫。在进宫前太监就告诫秀才说:“待会进午门的时候,旁边的门将会突然大喊,你到时候千万不要惊慌,他这是故意的。只要是经常进出的人都不会有异动,如果你透露出不对的地方,他们肯定会盘问你的。”

1.jpg

网络配图

  这天刚好这名太监值班,他给这名秀才准备好了太监的衣服和腰牌,在经过午门的时候果然那个士兵一声大吼,因为早有准备,所以秀才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在之后经过的几个门的时候也有,不过越到里面的防备就越松,想来是如果前面都能够通过的话,也差不多证明是宫里的人了。

  进了皇宫之后,太监带着秀才去到花园游玩,在游玩一段时间之后,太监准备带着疲惫的秀才出宫。在经过一个亭子的时候,秀才看到里面摆放了一个床榻,便问太监这是何人的?太监告诉秀才说是雍正帝的,秀才见四下无人便想在床上坐一会。太监想想也没事,便同秀才一起在床上休息了一会。正当他们准备起身的时候,远处传来一阵声响。“坏了,你皇上来了”太监听到声响后赶忙让秀才起来,但是这时候不知道往那边走,太监便让秀才躲在塌下。

  雍正帝不一会儿便气势汹汹的来了,并且好几个力士压着一个公子王孙一样的人物。

  这个人已经被拷打的面无人色,雍正帝让他跪下,这时候这个人恨恨的说道:“你难道就不念一点手足之情吗?当年曹丕称帝后迫害弟弟曹植都没有将其置于死地。现如今你搞阴谋夺得皇位,设计陷害储君,害怕众兄弟不服,现在想对我们干净杀绝,你就不怕众口纷传,后记史家记你一笔吗?”

1.jpg

网络配图

  雍正帝在听后大怒,他让旁边的太监上去掌嘴,并命力士将这名王孙的手脚反绑,随后从怀里掏出了一个药瓶,里面是色白如雪的药粉,然后狞笑这将这药粉强行灌入。接着雍正帝让人找来一个大瓮,将那人杀了碎尸之后丢进去,接着又往里面倒药粉,不一会儿便听到瓮内吱吱作响,一股臭味弥漫开来。而这时候正躲在塌下的书生目睹了整个过程,当时便被吓得冷汗直流,整个场面鸦雀无声。

  而作为当时人的雍正帝却志得意满的坐在炕上,丝毫不当回事,自顾自地慢慢品茶。过了大概十分钟左右,雍正帝伸了个懒腰,命人打开瓮查看。旁边的力士在看后掩着嘴报告说:“化了。”雍正听后起身朝里面看了看,只见里面全是紫黑色的臭水。雍正接着就让人将这臭水倒进水沟说:“让他骂我,现在就让他和污水为伍。”

  在雍正帝走了之后,太监赶紧把书生送出去,并且对他说:“今日之事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要不然我们都性命难保”而书生在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后背已经被冷汗给浸湿了,等到了晚上书生觉得应该没事了,便将自己今日所见写了下来,然后藏在棉衣里。然而,在第二天的时候,太监却面色惨白的来到了书生家中说:“先生真是祸由自作啊,昨天我当值,只希望皇上不问,或者是不知道,这样就相安无事了。可曾想到昨天晚上刚用完膳,皇上就突然问:‘白天躲在炕中的是谁啊?’” 书生已经被吓得倒在床上,太监接着说:“按理来说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如果皇上当时要是知道你在床底的话肯定会把你给拉出来砍了,但是他却是在晚膳后才问的,也就是说先生回家后的所作所为被皇上知道了,现在皇上要杀先生。我也帮不到你什么了,只能将你的尸骨待会老家安葬。”而在给书生整理遗物的时候,他的家人在他那件棉衣中看到了书生写下的东西,这才知道书生进宫的事为何会被皇帝知道。

雍正

网络配图

  雍正帝的特务统治在整个清朝皇帝中是出了名的,在他夺得皇位之后,怕别人不服,便在各省设置了秘密侦察队,大搞特务统治,处处都是无间道。所以下面的官员和百姓只要谁在背后议论雍正帝或者说他的坏话,第二天准被他知道。这些特务实在是太厉害了,几乎每一个都是些飞檐走壁的家伙。

  当时有一个巡抚,在工作之后回到家中和自己的妻妾玩牌九,正当玩到第二轮的时候发现其中的一个幺六不见了。当时玩的正尽兴,也就没有在意。没过多久他就接到雍正帝的召见,雍正帝也没有问他什么大事,没一会就让他回去好好工作。在这位巡抚正准备走的时候,雍正帝突然说:“哦,我想起来一件事,也就是个小事。这是你家的东西,现在还给你”。这位巡抚接过来一看顿时直冒冷汗,原来那正是之前他和自己妻妾玩牌丢的那一张幺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