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王阖闾为爱女竟坑杀数万看热闹百姓陪葬
2017-05-22 13:40:24 阖闾 夏姬 妺喜 白起 范蠡 伍子胥

  中国人都喜欢看热闹,那里人多就去那里,无论红白喜事,都会聚集大量的人看热闹。但是,看热闹在吴国那是很危险的,在春秋五霸之一的吴王阖闾时代,其因为爱女去世,在出殡那天,竟然将看热闹的数万百姓赶入女儿坟墓,为女儿陪葬。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何一代霸主却要如此凶残?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一代霸主,有个贴心小棉袄”

  吴王阖闾虽然雄才大略,成为春秋五霸之一,但是其确实是个彻头彻尾的暴君。首先,其王位就是通过派刺客残杀吴王僚而篡位夺得;其次,对内统治也是唯我独尊,比较喜欢杀人。但是,这么彪悍的国君内心却有一颗爱女之心。其虽然有很多儿子,但是唯独对自己的小女儿胜玉特别宠爱,简直到了“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程度,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胜玉的母亲是阖闾的宠妾,但是死得早,因此阖闾格外疼爱这个女儿;而另一方面,也许是人到中年的关系,享受人伦之乐,胜玉又是自己唯一的女儿,因此其对其更加的疼爱,视为掌上明珠

u=1080864706,138540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因为送吃剩的鱼,爱女上吊自杀”

  吴王阖闾因为对女儿的爱,因此,一有什么好事或者好玩的东西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胜玉。但是,有一次,就因为一条鱼,酿出了悲剧。那是一年的丰收季节,太湖周围的民众打了一些鱼来敬献国王。阖闾很高兴,于是在王宫搞了一个大的派对,把大臣命妇都叫来一起吃烤鱼大餐。而由于鱼有限,在分配的时候,国君一人吃一条,其他大臣是多人共用一条。也许是太过开心,或者是喝了酒的原因,其竟然忘记了让爱女一起来吃,等他反应过来,追悔莫及,立刻叫人把自己吃剩下的半条鱼给女儿送去。没想到女儿大发雷霆,认为这是父亲侮辱自己,一是,父亲吃鱼没有叫自己;二是,还送了一条吃剩的鱼。胜玉因为从小被娇宠,养成了极其倔强的性格,她看到这半条鱼,以为这是父亲故意侮辱自己,于是竟然冲动的在房间上吊自杀了。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为表达爱意,坑杀看热闹百姓数万人”

  为了给女儿弥补自己所犯的错,以及自己的爱女之心,吴王阖闾要给死去的女儿最好的;一方面,成立了庞大的陵墓挖掘队,要给女儿最好最豪华的墓葬,并且还有很多陶瓷、金银珠宝陪葬;另一方面,他怕女儿一个人在墓葬寂寞,没人照顾,于是想要坑杀大量的人陪葬。但是明目张胆抓人杀掉容易激起民怨和反抗,于是其设了一个局,在女儿出殡当天,找来了很多的白鹤,而且找了很多的乐手奏哀乐,而百姓看到这么多的白鹤纷纷出门,随送葬队伍看热闹,前后跟来的达到数万人,等到了陵墓后,突然出现大批的军士挡住回去的路,将数万人直接赶入陵墓地宫,然后封死了墓门。最后,这数万看热闹的人全部死在陵墓,成为胜玉的陪葬。

  真的是好狠毒啊,自己的女儿的命是宝贵,但是这么残忍的杀害数万无辜看热闹的群众,真的是匪夷所思。看来,看热闹也是很危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