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奴最恨的不是霍去病卫青 而是一届商人!
2017-05-22 14:02:14

  匈奴,有着强健的体魄和弑血的灵魂,一直活跃于北方的贫瘠土地上,匈奴的强大一直是西汉不敢去正面对抗的,只因为刘邦当时想抹去匈奴,结果被围七天七夜,从此,西汉帝王再也不谈攻打匈奴之事,用女人和亲来维持边界的和平。

73255fe2258641e1b235b16fe3231165_th.jpg

网络配图

  匈奴早就是对西汉王朝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感觉,却因为一个人的出现,吓的再也不敢轻敌,也正是这个人的出现,让双方关系变得紧张,从而,有了卫青霍去病对匈奴的剿灭,可以说,这个人是大胜匈奴必不可少的关键。

  这个人是一个晋商,晋商在人心目中都是比较胆小的。但是这个人却是个铁血硬汉,后代也是能征善战。这个人名字叫做聂壹,聂壹是靠买卖发家的,匈奴不缺马匹牛羊,但是却日用品,聂壹就利用这点,一手牵羊,一手给日用品,成为了第一批富起来的人。聂壹也被匈奴人熟知。

1.jpg

网络配图

  按此点来说,应该算是生意伙伴,但是聂壹看到匈奴人残暴的手段,聂壹觉得非常气愤,决定为无辜的百姓复仇。一天夜里,聂壹走进匈奴人的领地,聂壹的脸早已经被匈奴人给记牢,没有盘问就放行了。聂壹对领头的匈奴大汉说,我能让你们不费一兵一卒拿下前面的城池,但是要分我大量的财宝。匈奴将领一听,特别兴奋,因为一直没有办法前进,又不敢贸然出兵。只不过是大量财宝,怎么能和土地相比呢?就答应了。

  聂壹又走进西汉城池那里,对将领说了自己的计划,将领也愿意遵从聂壹的想法,于是调动千军万马,只等匈奴大军进城后打个措手不及。聂壹找来替代守军门卫的人头放在城墙上,城外还为了掩人耳目放了一群羊,本来很好的局,没想到,却因为这群羊导致最终的失败。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匈奴将领一看聂壹得手,正想挥兵前进却发现没有牧羊人,转身攻取了一座塔防,捉了一个士兵,士兵害怕被杀,就把实情说了出来,吓了匈奴将领即可回城,双发关系就此破裂。聂壹也因为得罪了匈奴而被匈奴王派人追杀,汉武帝这边只能施压,领兵大将自杀,而聂壹则逃跑,隐姓埋名。

  汉朝和匈奴是不能和好的了,于是拼命练兵,围剿匈奴,终于大获全胜。正是因为聂壹撕去了双方的虚伪面具,才能有胜利的这天。而聂壹隐姓埋名,但是这位山西的商人改变了别人对晋商的看法。并且隐姓埋名的聂壹为后世培养了一位勇猛的将领,这个人就是三国时期的张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