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吴三桂实力挺强的为啥还打不过康熙呢?
2017-05-22 14:06:29 吴三桂 康熙

  吴三桂,前期在东北前线山海关抗击清军多年,有了实力和基础,中期入主西南,在云贵异姓封王。朝廷里有排行最后、实力不小的前朝托孤辅政大臣鳌拜一直力主厚待吴三桂,可作为内应支持,北面有陕西军阀头子王辅臣作为强援,威胁朝廷,东面南方有另外两藩作为盟友。

20170212041139_b4fd9c2d3895004af4d8339e25a01e82_4.jpg

网络配图

  吴三桂经营云贵多年,实力大大增强,后期搞了个大动作,突然反清复明,更是震惊朝廷,一度让朝廷不知所措。宣称的“反清复明”更是占着大义,人民争相支持,引发了人民和朝廷的矛盾。

20161019102743_fd256f1b15a29ca0d879bec3f0eb96e1_5.jpg

网络配图

  再看看康熙,年幼,经验不足,做事冲动,不听辅政大臣们的话,自损实力。在削藩问题上动作太明显,不高明。靠着孝庄太后才登上帝位,竟然真得不听孝庄的话了.

  这样一看,吴三桂自身背景地位、实力和帮手都不输康熙,为什么打了8年,始终无法再次打进朝廷,统一中原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