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诸葛亮不出兵伐魏 司马懿还能篡权成功吗?
2017-05-22 15:48:49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戏解汉末三国历史, 为什么诸葛亮死后,当时的东.晋王《唐.昭宗》还追封他为“武兴王”,这封号可不低。要知道东.晋朝的老祖宗可是司马懿,先前不但和诸葛是敌人,而且诸葛亮的后代也处处与司马家族为敌,这就说明了“诸葛亮在司马家族心中算是一大功臣。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反观诸葛亮在蜀国那里只获得了个“乡侯爵位-武乡侯”的封号,这是多大的讽刺呢?

  在别人那里被大封为王,而在自家才封了个候,那么我们来看一看“诸葛亮”对司马家族的贡献有多大?

  首先,诸葛亮从客观上帮助司马懿获得了军权,因为诸葛亮连年北伐,曹真不幸早逝,朝廷不得不用司马懿。

  当司马懿第一次获得兵权的同时,并无任何的军功,底下将军都不服他,尤其是五子良将张郃”带头不服他司马懿,多次唱反调。诸葛亮又帮司马懿除掉了这个心腹大患,在退兵路上埋伏杀死了张郃,从此司马懿军中无政敌。

网络配图

  其次司马懿虽然获得了兵权,但是吴国还很强大,一时难以打下。而蜀国比吴国更加易守难攻,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后世日本鬼子占领了大半中国也没打下四川,如果蜀国坚持防守,则根本打不动蜀国。

  诸葛亮这次又帮了大忙,定下了北伐的国策,主动把士兵运出蜀国,送到魏国城下,一次又一次的让魏国屠杀。魏强蜀弱,司马懿本来还担心蜀国做缩头乌龟的,结果诸葛亮反而送上门来,魏国都不用出门就把蜀兵打光了一大半。

  长此以往,终于耗尽了蜀国资源,司马昭也因此进一步的巩固了自己的地位,为司马炎篡位奠定了基础。蜀国灭亡后,在蜀国造船,顺长江而下,兵分多路轻松灭掉吴国。如此算来,诸葛亮就是晋朝第一大功臣,给他封王并不为过。

网络配图

  结语:封王的目的不只是对敌“诸葛亮”的尊重,也等同于抬高了自己的身价,不管从哪个方面去考虑,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