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惧内的两位皇帝 活的不如太监!
2017-05-22 17:44:52 司马衷 贾南风 司马炎

  古时候一直都是男尊女卑,到了现代虽然说男女平等了,但是拥有大男子主义的人还是不少。

  可是物极必反,在现代同样有不少人都是妻管严,可是你绝对不曾想到,身为一代帝王的他们还是被妻子所威慑者,到底是谁这么倒霉呢?

  咱们还是按时间来排排序,首屈一指最怕妻子的皇帝第一位就是晋惠帝司马衷

  在说惧内之前,先来说说司马衷的妻子贾南风,要知道贾南风可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记载的著名丑女,在史书中臭名昭著。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司马衷能登基其中也有贾南风的一定功劳,司马衷此人在智力上有那么一点问题,他要是平常人也就罢了,但是当时他是太子,于是当时的皇帝司马炎就有意思想要废除太子。可是在这之前司马炎给司马衷了一份试卷,司马衷此人虽有点不正常,但他也知道自己的学问不足,所以准备找人回答这份试卷,可是贾南风阻止了这一切,让司马衷自己去写。

  令人奇怪的是当司马炎看到这份惨不忍睹的试卷的时候,反而露出一丝欣慰,虽然这份试卷差劲但合情合理,也并没有隐瞒什么,让司马炎觉得他还是可以明辨事理,于是也没有废除司马衷。

  不久后司马衷当了皇帝,贾南风长得丑,所以绝对不允许司马衷和其他漂亮的妃子亲近,曾经还手操长戟戳死了一名怀孕的妃子,自此司马衷也被吓得不敢与其他妃子亲近。

  不过贾南风虽然丑,但是她同样看不上脑子有问题的司马衷,于是在宫内大批饲养男宠,从不避讳司马衷。可怜的司马衷一直生活在贾南风的阴影中……

  另一位就是靠着外戚称王称霸的——隋文帝杨坚的皇后独孤氏

  独孤氏此人家世显赫,是三朝国丈独孤信的女儿,不过她相比其贾南风就要显得端庄贤淑不少,但是女人吗,还是有嫉妒心的,有嫉妒心也不可怕,就怕做事果决、态度强硬!

  独孤皇后为了避免隋文帝与其他女人有染,所以连上早朝的时候都跟着,退朝时又一起返回。

1_副本3.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隋文帝杨坚没忍住,宠信了尉迟迴的美丽孙女,这事虽然隐秘,但是还是没逃过独孤氏的眼线,于是她趁着杨坚上早朝的时候,生生将其打死!

  隋文帝下朝后知道此事,虽然愤怒但是却不敢做些什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曾冲天感叹“吾虽一国之君,却完全受制于妇人!这皇帝不做也罢!”

  但是这些也仅仅是想法,随后他被追来的杨素等人接回了皇宫。不过万幸的是,经过此事后独孤氏收敛不少,也算是一个福音吧……

  不过话说回来,皇帝做到这份上也算是独一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