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不仅背着乾隆贪污搞钱,还睡了乾隆4个妃子

  说起和绅,我们都知道他是清代知名度最大的官员之一,他能力有加,初期为官清廉,而后却忠心不再,甚至贪得无厌。中国古代史上,贪官污吏并不少见,但要说贪成了当时世界上的首富,恐怕只有和绅一人。

和珅

网络配图

  相传在和绅23岁时就任了管库大臣,并从中学到许多理财技能,使得令布存量大增,这样一来,和绅便得以在乾隆皇帝面前展露头角。自做了乾隆身边仪仗队的侍从之后,和绅的仕途一帆风顺,成为了乾隆皇帝晚年最为宠信的人,他一人同时担任着朝廷十几个极为重要的官职,可以说是把握着整个大清帝国的内政和外交大权。

  而备受乾隆皇帝重用的他也并非毫无才干,毫无学识。相传和绅并非出身富贵,但少有壮志的他为了读书出人头地,甚至卖掉了家里的祖田以凑足学费。读书期间,和绅虚心学习,甚至会模仿乾隆皇帝的笔迹及作诗方法,这些都为他日后能讨得乾隆皇帝的喜爱奠定了基础。

和珅

网络配图

  “铁杵终会磨成针”,一番功夫之后,善于表现自己、观察圣意的和绅常常替乾隆皇帝排忧解难,因此他能被圣上提拔并且受到重用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而受到重用之后的他并没有一如既往地忠心于圣上,他本就生性贪婪,又有一套敛财的本事。此外又担任朝廷中众多重职的他在当政二十多年中,和绅背着乾隆通过克扣军饷、营私舞等手段贪得了一大笔钱财。

  那么到底贪了多少呢?据《二十五史》记载,嘉庆年间,乾隆皇帝死后,嘉庆皇帝派人抄了和绅的家并将他捉拿下狱。查抄出来的东西可谓是十分惊人,除了金银玉器等珍宝以外,还有众多金元宝、银号、当铺、古玩店、田地等折合成银钱,总计约有八亿到十亿两,抵得上朝廷十年的收入,可真是富可敌国啊!难怪当时民间有言传:“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这样看来,和绅就实在算不上一位忠臣了,但“不忠”也就罢了,他竟然还睡了极为信任他的乾隆皇帝的四位妃子!

和珅

网络配图

  一位相传是乾隆下江南时扬州盐商进贡的美女黑玫瑰,还有一位是西洋美女玛丽,另两位也是乾隆下江南时地方官员进贡的美女小莺和紫嫣;和绅对这四位的美色神魂颠倒,垂帘已久,甚至不顾她们是皇帝的妃子,把她们纳为了妻妾。

  由此看来,作为第一大贪官的和绅,不仅是利欲熏心也是色胆包天啊!难怪最后落得个满门抄家的恶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