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之战让他扬名小人造谣使他客死他乡!
2017-05-23 10:36:58

廉颇一生戎马兵戈打过很多的胜仗,为赵国立下很多战功,最著名就是长平之战。他作为一名武将在战场上的勇猛果敢让他闻名于诸侯各国。

5.jpg

网络配图

结果让人吐血的是廉颇拼死征战换来的有利形势,却都让喜欢纸上谈兵赵括给毁于一旦。赵国这一战损失40万军事主力,让国家元气受损很大。后廉颇虽然在长平之战后击退过燕国的入侵,但昔日强盛的赵国回不去了。

7.jpg

网络配图

赵悼襄王即位后,廉颇成了摆设不再受到赏识。于是就逃到了魏国去。但他仍然心系着赵国,时常关心着赵国的生死存亡。

王曾也动过心思想再召回廉颇,但受到了恶人的指使,说廉颇虽然老了,胃口好的很但肠胃功能不好,不一会儿能上三趟如厕,这样子哪还有力气上阵打仗。典故“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就是这样来的。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楚国听说他人在魏国就暗中派人迎接到楚国。封他为大将以后,但他仍然惦记着赵国,就一直不重用他,他年老后客死在了寿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