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几个王被凌迟时为何没有惧怕心理?
2017-05-23 14:21:29

  陈玉成,林凤祥,石达开等都是接受最让人匪夷所思和恐怖的凌迟剐刑,每个人都是在一百刀以上,本人很纳闷,是何种勇气让这些男人面对剐刑时,不惧怕,不发出任何疼痛的呻吟。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本人虽然不看好太平天国,毕竟是当时不先进的农民暴动,但是那些被凌迟的几个王确实让人肃然起敬,特别是石达开,史书都有详细的描述,面对凌迟时,大义凛然。一般以前清朝民间被凌迟时的杀人歹徒,都叫得比狼还恐怖和痛苦。

timg.jpg

网络配图

  有可能是太平天国受基督教影响,禁止自杀,所以太平天国高级将领自杀的情况极其罕见。石达开本来倒是打算“妖来背水一战,幸而胜则图前进,不胜则主臣赴彼清流,断不受斧钺辱”的,但后来改变主意和清军谈判,那是为了“救全残众”,“虽斧钺之交加,死亦无伤;任身首之分裂,义亦无辱。”

1.jpg

网络配图

  现在讨论的是太平天国高级将领为何很少有人自杀,基督教本来就有禁止教徒自杀的传统,欧美基督教国家长期将自杀视为犯罪,太平天国受基督教影响,十款天条就是参照摩西十戒所立,何谓“做幌子”?太平军自军兴至最终覆灭22年,自杀的高级将领有名姓者不过三五人,岂是偶然?林凤翔“刀所及处,眼光犹视之,终未尝出一声”,陈玉成在公堂上痛斥胜保,留下“大丈夫死则死耳,何绕舌也”的名言,李秀成赴刑场时“毫无戚容,谈笑自若”,石达开在公审时驳得主审官无言以对,“方其就死,纳履从容”,“至死均默默无声”,连敌人都感叹“若是我大清忠臣如此死法,叙入史传,岂不炳耀千载!”“真奇男子也!”,这些人是否会因为害怕而不敢自杀,自有公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