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的项羽,便有“西楚霸王”的风范
2017-05-23 16:09:38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说到“楚霸王”,很多人第一时间便会联想到项羽,这位秦末汉初时期的豪杰,其壮举和魄力让许多人对其钦佩不已,实际上,年少时的项羽,便已经展现出了过人的野心与勇气。

项羽

网络配图

  项羽的祖父是楚国的大将项燕,项羽父亲死得早,所以项羽从小是被叔父带大的,项羽年少的时候,家人曾让其去读书,但项羽怎么都学不会,只能放弃

  后来该学剑术,也没学成,其叔父项梁十分生气,便责备他,而项羽听后,却说:“读书认字无非是能记得自己得名字,剑术练得再好,也无非是能对付一人,这些不值得学,我要学,就学抵御千军万马的本事。”

项羽

网络配图

  项梁听了,十分高兴,觉得他很有抱负,于是便让他去学领兵打仗的本事,后来有一次,恰逢秦始皇巡行,渡钱塘江时,许多人在旁围观,项梁和项羽也在其中,项羽见秦始皇的随从衣着华丽,威风凛凛,便脱口道:“有什么了不起的,总有一天,我要取代他。”

  项梁听后,大吃一惊,从此更认为项羽不是普通的孩子,日后定能成大事,后来回去之后,项羽责怪他的叔父,认为其平时总让其习练武义,研读兵书,就为了有一天能报楚国被亡之仇,但今天却畏手畏脚。

项羽

网络配图

  项梁听到项羽的责怪,教导项羽,他们要做的可是一件大事,想要报国仇家恨,就得等待时机,不能心急气躁,毛手毛脚。后来项羽长到20岁后,身材高大,体格健壮,力气大的能把大鼎举起来。自这之后,一代“西楚霸王”的传奇便开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