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野史:李白为什么可以公款吃喝和旅游?
2017-05-23 18:50:47 李白 李清照 杨玉环 李隆基 苏轼

  李白为什么可以公款吃喝和旅游?人家有政策!

  而且政策是皇上给的。

  其实,事情的来源是这样的。

20170523112137_7cd5d65dab82bacc63f22f9b604a9c99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唐朝的时候,唐玄宗看到一个相邻的小国土地肥美,风光绮丽,就想把这个小国拿到自己的版图中,无奈,这国也识破了唐玄宗的心思,因此,他们在边境上加强武装力量,在利用小国四周道路崎岖、易守难攻的有利条件的同时,加强对军民保家卫国的教育, 厉兵秣马,严阵以待。

  当然,小国也不是被动防卫,也要主动出手,派一个使者呈送外交使书给唐皇。

  唐皇接见了使者,收下使书打开一看,只见满纸外文,叫来文武官员,众人一看,个个摇头,都说看不懂。

  如果放在现在,找个外语学校的毕业生,一看就懂。那时候,没有这个课程,大家都是大眼瞪小眼。

  七天七夜过去了,大家仍然是青蛙跳河——不懂(卜咚)。

  急得唐皇六神无主,一筹莫展,大骂满朝文武官员枉读诗书,枉食皇粮,枉为朝官,连小国送来的使书都读不懂,真是奇耻大辱!

李白

网络配图

  这时候,那个写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贺知章推荐自己的好朋友李白,说, 可以看懂。

  皇上马上找来李白,笔者说过,李白小时候在边疆长大,从小就读过这些字,加上妈妈就是那个民族的人,舅舅家的字,当然认得到。

  于是,马上认出来了,并且用外语写了一封回信,直接羞辱了外国的君主。

  由于李白破解使书立了大功,唐皇开恩嘉奖李白。唐皇知道李白平常是爱喝酒与写诗的人,因此,手谕给李白全国各地都可以“逢店饮酒,见库支银”。

  这是个什么政策呢?逢店饮酒,就是在大唐这个国家里,在 什么店里喝酒都可以,当然,吃饭吃肉包括在内的。见库支银,就是有衙门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取钱花。

  李白的日子真是太嗨皮了。

李白

网络配图

  他的酒钱和饭钱和差旅费,就是旅游住宿的钱,全部由国家负责。地方政府先按照政策支取,下一年度,由中央财政从预算中补上。不给地方政府增加负担。所以李白才能畅游天下,没有衣食无忧之中,踏遍了祖国名山大川,看尽了各地风土人情,因而给后人写下了近千首美丽动人的诗篇。

  如果没有这一政策,他凭自己写诗作文来穷游,肯定是不行的。我们也就不会看到那么多美丽的诗篇了。这是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