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为何民间形象却那么差?
2017-05-23 19:25:15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清朝一共有12位皇帝,但不管他们生前多么贤明公正,在死后都会冒出来点不好的传闻。比如清朝的顺治皇帝,在自家最爱的妃子死后,因为太过悲伤在五台山出家,之后的康熙皇帝,虽然也是千古明君但也被人黑了,在野史中记载,康熙是个乱伦之辈,他把自己的姑姑给娶了。

网络配图

  至于雍正皇帝是被黑的最惨的一位,其中最大的黑点就是他篡位,广为人知的就是雍正篡改了康熙的遗诏,把原本属于了皇十四子胤禵的皇位改了,于是他成为了皇帝。加上一些清宫剧的演绎,大家好像都以为是这样的,但懂历史的人都知道不可能。

  康熙遗诏的原话是这样的,“雍亲王皇四子胤禛,人品贵重,深肖朕躬,必能克承大统,著继朕登基,继皇帝位”,另外,根据相关资料,以及汗语、满语、蒙语写就的康熙遗诏,很多人都一致认为雍正皇帝并没有篡位的,但为什么清朝广为流传雍正篡位呢?

  当年康熙身边有个老太监,在九子夺嫡中一直都是帮着雍正的。在雍正即位以后,他就成为了雍正的贴身太监。

网络配图

  一日老太监正在雍正的寝宫,想顺手偷点东西出去变卖,为了能让自己退休之后衣食无忧,但这时雍正带着侍卫进来了,老太监情急之下躲进了衣柜里面。

  只听见有人愤怒的对雍正说,你难道不念及兄弟手足之情吗?你用阴谋的手段篡位,还要把你的兄弟们赶尽杀绝,史官和百姓都不会饶恕你的。还没有等此人说完,雍正皇帝就让人把他毒死了。

  老太监出来之后十分害怕,于是把这件事记在了纸条上。之后的几天老太监越想越害怕,生怕别人发现了找他报复,越想越害怕于是自己服毒自杀了。雍正其实并不知道这件事,于是让人把他的尸体送回去。

网络配图

  老太监的家人在他的尸体上发现了这章纸条,于是就成为雍正篡位的证据,在民间广为流传。但其实雍正篡位不篡位没啥关系,只要做的对百姓好的就是好皇帝,雍正是历史上最勤劳的皇帝,这点不可否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