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被凌迟处死的帝王 死时年仅16岁
2017-05-23 21:52:51

  1849年11月23日也就是道光二十九年十月初九,这一天,天平天国天王洪秀全的长子洪天贵福出生在广东花县官禄埗村,说来也奇怪,在这个孩子出生之时,竟然有“万鸟来朝,幼主降生之瑞”的景象。

网络配图

  在洪天贵福九岁的时候,洪秀全就给他娶了四个妻子,这个时候是太平天国的鼎盛时期,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之后的日子会一天不如一天,历史把一个孩子卷进了战争。1856年天京事变,太平天国手足相残,已经今非昔比。直到1864年,洪天贵福16岁,洪秀全病逝,洪天贵福成了“幼天王”。一个未成年的孩子能做什么?因此他就成了那些信王、勇王、等人的傀儡。

  在太平天国经过了最后垂死挣扎后,洪天贵福等人狼狈逃至皖南。随后洪天贵福、洪仁玕等人开始按计划向江西进发。但是最后洪天贵福与干王走散,期间他给唐姓人家割过禾,自己也剪掉了头发,但是最终在10月被清兵抓获。

网络配图

  在随后的审判中,他自己却仍然是一个懦弱无知的少年,后来他亲笔供述,“那打江山的事都是老天王做的,与我无干。就是我登基后,也都是干王、忠王他们做的。广东地方不好,我也不愿回去了。我只愿在湖南读书,想进秀才的。”虽然在此期间他把自己贬低地如平民一般,但是也逃不了被人杀的命运。

网络配图

  洪天贵福像

  1864年11月18日,洪天贵福被清军绑着,四根长钉把四肢与车上的木桩钉一起,惨叫之声连连。到市集后凌迟示众,共计1003刀方毙命,在此期间哀叫之声不绝于耳。

  至此,出生在天王家里的长子,这个差点被人推着毁灭满清300年暴政的洪秀全之子,成了历史上唯一一个惨遭凌迟的一代帝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