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霸占了皇帝的宠妃 皇帝为何还得纵容他

  蓝玉此人,是定远人,在当时是非常有名的人物,常遇春在当时是开国公,而蓝玉则是常遇春的妻弟。在他手下为兵,此人非常的勇猛,可以说是所向披靡,功劳非常的多,后面官职也是不断的升。他之后又不断的跟随中山王到处征战,还跟随着西平候,颖川侯等人征战云南等地,一直非常勇猛,并且不断的立下战功,后来被封为了永昌候,他的女儿也被册封为了蜀王妃。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历史上,蓝玉此人最为显著的军功,就是在洪武二十年的时候,他被指为左副将军随着大将军出去战斗,这一仗,彻底的降伏了当时北元的悍将纳哈出。不仅如此,时隔一年,也就是在洪武二十一年的时候,蓝玉作为大将军出战,这一次是去征讨北元脱古思帖木儿。这一仗也是大获全胜。蓝玉的地位从此就稳定了下来,他成为了当时除了中山王还有开平王之后的重要人物。

1.jpg

网络配图

  当时,蓝玉身上可以说是背负着许多的军功,是当时非常有名的开国功臣,于是朱元璋对他非常的喜爱,甚至可以用宠爱来形容,正是因为如此,蓝玉此人渐渐的非常的骄傲,性格也变了很多,甚至开始纵容自家奴才强占民田。后来御史对此家奴行为进行质问,他居然将人驱赶。有一次,他带兵北征回来,大半夜的在喜峰关城要求开门,当时因为有限制,不能及时开门,他就直接破关而入。

  甚至后来,还有人说他强占了皇帝的妃子使得此妃子因为羞愧而自杀,皇帝知道后,也纵容着他,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朱元璋看在他多年立功的份上,才任由他的。但是蓝玉此人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后来的他越来越为所欲为,基本上不把什么人放在眼里,甚至在军中,都经常擅自升降将校。后来,又因为在西征之后,和他一起去的人都被封为了太子太师,而他被封为太傅,就因为此事,整天都是在发牢骚。

朱元璋

网络配图

  这些,朱元璋都纵容了他,并没有对他进行惩罚,那么蓝玉到底为什么会死?蓝玉这个人其实就是仗着自己身上有军功,所以才那么嚣张,但是天子脚下,这是最忌讳的。后来有人告发蓝玉,说他暗中策划谋反。

  经过审讯之后,说是确有其事,朱元璋当然不能容忍这样的事,于是怒杀了蓝玉,那么蓝玉真的要造反吗,当然不是,一切都不过是朱元璋布好的局而已,蓝玉此人必死无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