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勤于政事的好皇帝 竟是被雷劈死的!

  清朝的第七位皇帝乾隆皇帝的十五子。乾隆年老之后,开始考虑储君的问题,只可惜皇子们有的已经先他而去,有的则无心于做皇帝。无奈之下,乾隆皇帝在位六十年之后,就将帝位传给了这位最年轻的十五子,自己则成了太上皇。

乾隆

网络配图

  清朝到了乾隆后期政治腐败,官员贪污贿赂成风,嘉庆继位后之后,一直想致力于挽救日渐衰弱的大清王朝,嘉庆亲政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除掉了和坤,和珅的家里抄出家产折合白银,达到了八亿多两,是当时清政府财政年总收入的十几倍。但是清朝弊病已久,嘉庆的行动收效不大。

  嘉庆二十五年七月十八,他为了散散心,从圆明园起驾到避暑山庄外的围场去狩猎。这时的嘉庆已经有六十一岁了。为了保证皇帝的安全,皇次子和皇四子以及各位大臣都随行护驾。他们从圆明园出发,走了七天才到达避暑山庄。时值七月,天气炎热再加上沿途奔波,第二天嘉庆皇帝就病倒了。25日上午,嘉庆突然感到痰气上涌,说话困难,头脑发胀。他身旁的皇子和大臣们慌忙去请御医。谁知没过多久,嘉庆皇帝就不会说话了。太医们没有见过如此怪病,束手无策。到了晚上八九点钟,六十一岁的嘉庆皇帝便在电闪雷鸣中神秘的死在烟波致爽殿的龙床上。

2.jpg

网络配图

  嘉庆皇帝死后,行宫内部立即封锁了消息,限制人员出入。嘉庆帝死得突然,连棺材都没有准备好,随行的大臣们只好让人将北京宫中预备的寿宫连夜运到承德。嘉庆皇帝临死之前不会说话,也没有安排人继承皇位,在总管内务府大臣禧恩和皇太后的支持之下,只好宣布由皇二子继位。由于这其中种种突然的变故,道光皇帝八月初二日才对外公布嘉庆驾崩的消息。

  嘉庆皇帝离开北京时还好好的,现在突然驾崩不说又这么久才公布。以至于人们对嘉庆的死因议论纷纷。嘉庆在位二十五年,勤勤恳恳,未曾有什么过失。对于嘉庆皇帝的死因,官方的记载上都说是因病而死。但是,据传闻说嘉庆皇帝是遭雷击而死。据说嘉庆到了避暑山庄之后,就率大臣和侍卫们前往围场围猎。结果回来的路上遇上大雨,被困野外,一时间雷电交加,忽然一道光亮之后嘉庆皇帝被雷电击落马下,当场身亡。此外,还有人说,嘉庆皇帝不是死在野外,而是在避暑山庄内遭到雷击,触电身亡。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也有传闻嘉庆皇帝因嬖宠一个小太监,两人经常在"云山胜地"幽会。有一天,他们两人正在此寻欢,忽然雷电交加,一道闪电击中小楼,嘉庆当场毙命。嘉庆被雷电烧的面目全非,根本无法收殓。这种消息是关系到王朝稳定的大事。于是在皇二子的主持下,决定暂时封锁消息。暂时不将嘉庆暴死的消息通告京师。秘密地将一名与嘉庆皇帝相貌体材差不多的太监绞死,假扮嘉庆收殓,而将皇帝的骸骨收在棺材底部,此掩人耳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