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漂亮吗?为什么外国人会觉得慈禧太后漂亮
2017-05-24 11:03:01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在我们现在很多人看来就是一个权力欲望膨胀的恶毒老妇人,甚至还骂她老妖婆。再看她的照片也认为她面相歹毒而丑陋。我想这大概源于大家对慈禧太后天生的厌恶感,觉得晚清那些丧权辱国的事儿都是慈禧一手造成的。因为有这种很坏的印象,便殃及了她的长相,认为那必定也是丑陋的。

  而外国人在看待慈禧的长相上就相对客观一点,没那么多感情色彩,或者说西方人的审美跟我们也不一样吧。

a7551f26052080bc2300bd34bbc1e739.png

网络配图

  根据美国女画师凯瑟琳·卡尔的描述说,慈禧太后身材匀称,且保养甚好。面貌端正,脸部轮廓也极佳。在西方人看来脸部轮廓如雕塑般棱角分明是最好的,而慈禧太后年轻时颧骨颇高,正好符合了西方人的审美。

  凯瑟琳·卡尔还说慈禧太后眼睛明亮有神,目光极具穿透力。鼻梁高而直,有贵族气质。这鼻梁高确实能拉升人的颜值,毋庸置疑。最重要的是慈禧魅力十足,60多岁的人看起来却像40岁左右的中年妇人,在加上服装、饰品搭配谐调,更加显得有气质。有时候气质能够大大提示人的美貌。至少在这位美国女画师看来慈禧太后是很有气质的贵妇。

  美国还有位画家华士·胡博也曾对友人谈起慈禧太后,说“太后的仪容将我深深地吸引住”,并且还说慈禧“眉宇间充满着仁爱和对美的追求”。

  我想这两位外国人并不是阿谀奉承慈禧,因为他们描述慈禧太后时都是回国后向人谈起,所以完全没必要讨好慈禧了。

3.jpg

网络配图

  更扯的是,有一个英国军官叫埃德蒙·拜克豪斯,他后来写了一本书《满洲的衰落》。书中提到他与慈禧太后的忘年恋。书中记载了他与慈禧保持了长达六年的情人关系,甚至对某些暧昧的场景做了详细的描写。要知道这个埃德蒙·拜克豪斯与慈禧发生恋情时才29岁,而慈禧已经63岁!

  但埃德蒙认为慈禧虽然年纪大一点,但依然十分美丽,完全看不出像60多岁的人,就像40岁的中年妇女,风韵犹存。这跟那个美国女画师所说的差不多。看来慈禧确实保养的不错,跟刘晓庆有得一拼。

  这慈禧平时都是喝人奶,喝珍珠粉,用胭脂、蛋白敷脸。以这种精致的保养方式,想不显年轻都不行。

  这个埃德蒙·拜克豪斯所说与慈禧的恋情倒不一定是真的,也很有可能是为了多卖两本书,故意编造了一段所谓的恋情,反正慈禧已经死了,死无对证。

  不过当年慈禧确实送给了他很多礼物倒是真的,现在这些物品还放在牛津大学的图书馆收藏着。

1.png

网络配图

  想一想,据说当年孙殿英盗清东陵,打开慈禧棺椁时尸体还未腐,并且皮肤看上去还十分鲜活有弹性。竟惹得一些士兵对慈禧尸体做出一些猥琐之事。如果慈禧真的长的很丑的话,恐怕没人会怎么做。既然能这样做,也从侧面说明慈禧确实有几分姿色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