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明皇最爱的女人不是杨贵妃而是她?

  李隆基小时候是个倒霉孩子,五岁的时候他爸李旦被她奶奶废了帝位,后来她妈窦氏又被她奶奶武则天处死,李隆基的封号也从楚王降为临淄王。

  李隆基虽然是郡王,但是由于他是废帝之子,所以没啥地位。在他最倒霉的时候,王氏嫁给了他。王氏嫁给李隆基的时候,李隆基有多倒霉?当时他是废帝之子,身份敏感,李唐宗室害怕迫害不敢接近他,满朝大臣也不敢跟他来往。有一年李隆基生日,堂堂王爷寿诞居然无人道贺,他只好溜达到王氏娘家。岳父王仁皎去街上买了面粉给他做了碗生日汤饼,他这个生日总算对付着过了。

武惠妃

网络配图

  后来李隆基当上皇帝,封王氏为皇后。王皇后的好日子没过多久,就碰上劲敌武氏。这个武氏是武则天侄子的女儿,李隆基的小表妹。李隆基特别喜欢他的这个小表妹,封她为惠妃。这个武惠妃颇有她姑奶奶武则天的美貌聪慧,为李隆基生下来3子3女。

武惠妃

网络配图

  李隆基把王皇后废了,想封武惠妃为后,满朝大臣群起反对。理由是当时已经立了太子,若是立武惠妃为后,东宫必危。李隆基为了扫除武惠妃成为皇后的障碍,找了个借口把太子李瑛、鄂王李瑶、光王李琚贬斥赐死。

  李隆基为了给武惠妃皇后之位,废了王皇后,杀了三个儿子。眼看武氏封后的时机要成熟了,偏偏武惠妃却疯了。这个武惠妃有她姑奶奶武则天的手段,却没有武则天的心理素质。她目睹王皇后和三位王子惨死,老是梦见他们找她索命,被吓疯了。

  武惠妃发疯以后,唐明皇又是请道士作法,又是请名医医治,却还是没有治好武氏。武氏38岁那年死了,李隆基追封武氏为皇后。武氏死后,李隆基郁郁寡欢,才有了杨玉环进宫之事,设使武氏不死,根本就没有杨贵妃啥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