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诗词写得好,泡妞功夫也是一流
2017-05-24 11:54:04 宋太祖 宋太宗 李煜

  根据史料记载,由于比自己的姐姐小十多岁,当姐姐结婚出嫁的时候,小周女还是一个情窦未开的少女。因为她年轻可爱,深得李煜母亲钟太后的喜爱,所以太后赠送她一块入宫金牌,并赋予了她可以随时进宫的权力。

  公元965年,大周后突染重病,进而卧床不起了。得知这个消息后,周家人立刻派遣小周女入宫,去看望自己的姐姐。结果呢,在看望大周后的途中,小周女正好遇见了自己的姐夫,那位南唐的君主李煜。

  想象一下吧,当看见自己老婆的亲妹妹后,李煜立刻激动不已,他仿佛看见了当年那位年轻漂亮的大周女。

  除此之外,眼前这位貌美如花的女子,她不仅拥有比大周后更美的倾国之姿,而且还有比大周后更多的青春靓丽。更神奇的是,她还能够给李煜一种特殊的感觉,那种初恋时期才特有的味道。

  至此,就跟当年的一见钟情一样,李煜立刻爱上了这个活泼可爱、花见花开的少女,而小周女也早就对自己的姐夫钦慕不已,且对方那颗突如其来的爱慕之心,更是让这个女子受宠若惊

  于是,在这种一边是干柴、一边是烈火的情况下,这二人立刻搞在了一起。而那位中国首屈一指的大诗人李煜,更是用自己优美的诗句,记录下了这件事情的整个过程。

  根据李煜那首千古名作《菩萨蛮》记载,他跟小周女之间的爱情过程,应该是这样的:

李煜

网络配图

  首先是暧昧。

  铜簧韵脆锵寒竹,新声慢奏移纤玉。眼色暗相钩,秋波横欲流。雨云深绣户,来便谐衷素。宴罢又成空,魂迷春梦中。

  一个能歌善舞的美眉,一边纵情跳舞,一边对李煜暗送秋波。而李煜看着这火辣的身材,虽然早已急火攻心了,但还是碍于自己的身份,只能远远地看着,并在脑海中情不自禁地陶醉了起来。

  其次是相悦。

  蓬莱院闭天台女,画堂昼寝人无语。抛枕翠云光,绣衣闻异香。潜来珠锁动,惊觉银屏梦。脸慢笑盈盈,相看无限情。

  半夜时分,李煜鬼鬼祟祟地来到了小周女的住处,他透过门缝向里望去,看见一个秀发如云、美艳无双、绣衣微掩,传来阵阵幽香的少女。李煜偷偷摸摸打开了门锁,而小周女也惊醒了起来。她回头看着自己的姐夫,一不哭、二不叫,只是满脸羞色,互相观望、无限情长。

  最后是陶醉。

  花明暗黯笼轻雾,今宵好向郎边去!刬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画堂南畔见,一向偎人颤。奴为出来难,教君恣意怜。

  在一个繁花盛开、月色朦胧的夜里,小周女光着脚丫,提着自己的金缕绣花鞋,蹑手蹑脚地来到了画堂的南畔,终于见到了心中的情人。随后,小周女又惊又喜,一下子扑到了这个大哥哥的怀里,并含情脉脉地说道:“我出来一次不容易,你要好好地疼爱我……”

  在南唐李煜的优美笔触下,他塑造了一个少女与情夫偷情、男欢女爱的完美场景!而这首千古流芳的《菩萨蛮》,也成了偷情者们的经典教材!

  至此,在大周后病重期间,李煜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新的爱情。

  于是,又一场不伦之恋,又一场后宫之战,正式开始。

  殊不知,这场战役的双方,却分出了胜负……

李煜

网络配图

  根据陆游的《南唐书》记载:大周后在病床上奄奄一息之际,突然看见了床帐后面的小周女,于是吃惊地问道:“你什么时候来了?”

  因为小周女年轻不懂事,更不懂得什么回避,一听这话,她张口就说道:“我已经来了很多天了。”

  待字闺中的少女,一个人在宫里待了好几天,傻子都知道里面的事情。于是,大周后马上就明白了,愤怒无比的她立刻把头转了过去,直到临死之前,她也没有再往外看一眼。

  三天后,大周后自知大限已至,她借着回光返照的力量,取出了当年李璟赐给她的稀世珍宝焦尾琴和富可敌国的玉手镯(后世认为是玉扳指),决定与李煜辞行了。

  在洗了一个澡后,大周后好好地梳妆打扮了一番。她抱着那把焦尾琴,把那块玉器含在了嘴里(玉镯子够呛),就这样默默地躺在了瑶光殿上,与世长辞了。她死时年仅29岁,一共跟李煜做了10年的夫妻。

  可见,要不是小周女的那番言论,大周后也不会这样地愤然辞世。对于这段历史的描述,所有的史官跟学者们都认为:这就是一场意外,是小周女无心之过,大周后多心的结果。

  殊不知,能够得到这么一个结论,我们也只能赞叹男人们那简单无比的思维逻辑!

  实际上,大周后的死,完全是小周女一手策划的结果!

  纵观史料,对小周女的评价一直是“神采端静,警敏有才思”。对于这么一个精明能干的女子,小周女再小,她不知道什么叫做偷情?小周女再傻,她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一定要守口如瓶?

  当时的情况是什么?大周后已经病危了,在这个节骨眼上,小周女却说出了这番言论,这不是挑明了让姐姐急火攻心,赶紧去死吗?

  因此,对于小周女的这种表现,只有一个词能够完美地定义:故意。

  这个女人,她就是故意这样做的。

李煜

网络配图

  当然了,这个原因也非常简单,将心比心一下吧,当你失去了名节,失去了身份,失去了一切后,你应该得到的所有名分和权力,都被原配夫人死死控制的时候,换成是你,你也应该知道怎么做,以及这样做的直接后果……

  古往今来,这也是所有小三们的一致选择。

  于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当机会真正来到的时候,这位毫不顾忌亲情、只想要自己名分和权力的小周女,终于鼓起了所有的勇气,她上前一步,对着自己的姐姐毅然决然说了那句话,说了那句绝对不能说的话……

  当然了,即使说了这么一句不该说的话,小周女也没有任何的愧疚之情,她权当自己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不小心干了一出恶作剧

  虽然这个恶作剧的结果,这个女人比谁都清楚无比。

  三天后,大周后沐浴更衣,含玉而死,一切就此尘埃落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