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斗真的是“扶不起”吗?据传才华远超刘备
2017-05-24 14:24:47

  说起阿斗,大家都会加个前缀,就是“扶不起的阿斗”。阿斗是刘备的儿子,刘备命丧白帝城。就有了后来的传说,白帝城托孤,托给的就是诸葛亮。可是刘备何止托的只是阿斗啊,还有一个烂摊子。

网络配图

  当时的蜀汉已经十分狼狈了,内忧外患。对外,有魏国与东吴虎视眈眈。对内,无数将领叛变,衷心的将士都年岁已打或已经去世。

  精兵良将已经所剩无几。气数已尽了,这种糟糕的场面,刘备留给了才年仅十七岁的幼主刘禅。这是多艰巨的任务。即使诸葛亮能力挽狂澜,也无济于事了。

网络配图

  可是17岁的阿斗仅用了5年的时间。将农业生产恢复了元气,国内局势实现了平定,吴蜀联盟重修旧好。友邦良将纷至沓来入朝相助,外交成果令人瞩目。

网络配图

  不但使危机四伏的蜀汉政权彻底走出低谷,反而使国家呈现一种中兴的气象。 这等才华,又是谁能想比呢?而诸葛亮还曾多次夸奖阿斗天资聪颖、敏锐通达。而诸葛亮为人忠厚,绝对不会做阿谀奉承的事。这也就证实了阿斗确实有才华,并不是“扶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