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阴兵杀入阳间?宋明帝竟然创鬼部队平叛
2017-05-24 17:13:17

  南北朝时期,南朝宋明帝刘彧篡位成功,一个被民间戏称为“猪王”的怪异之人居然谋朝篡位成功,这让许多野心家也动起了别样的心思。刘彧被成为“猪王”倒不是因为其智商底下,而是因为其身材肥硕,加上在皇族中地位不高,性格古怪,因此才有此绰号。

20121231082646_KVEF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刘彧的屁股尚未坐热,各地王侯纷纷起兵造反。见国内烽烟四起,刘彧本人都缺乏信心,他腰间常备一瓶毒药,随时准备自尽。如果不是建安王与国舅率军殊死抵抗,刘彧怕是早就成了别人的刀下冤魂了。

  就在刘彧朝即将崩溃时,刘彧突然借了一支由三千东晋士兵亡魂组成的“阴兵”部队。部队由已经死去130多年的东晋名将苏峻指挥。“阴兵”部队将士个个面色铁青,趁着夜色叛军发起攻击。“阴兵”嘴里个个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怪叫,而且刀枪不入。这支“阴兵”部队自参战以来,战必胜,攻必克,很快就协助王师剿灭了各路叛军。在胜利后,这支部队又全部神秘地消失。为了表彰这支部队做出的贡献,宋明帝刘彧特意下旨表彰苏峻的赫赫战功,同时为苏峻在南京下关老虎山修建了座规模宏大的“苏大将军庙”。

20130428230149_cuGRG.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这支神秘的部队真的是“阴兵”吗?当然不是!

  当年,苏峻曾拥兵自重,意图夺取天下。他计划组建一支特种部队——“哑兵营”,为此,他秘密筹措了“哑兵营”所有的装备。后因战败,导致该计划胎死腹中。“哑兵营”的所有装备却都被秘藏起来,还特意制作了标有秘藏“哑兵营”装备的《藏宝图》。

20140212190135_HVNU8.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藏宝图》被苏峻部队的百夫长丰杰符秘密藏下。丰杰符的五世孙丰天昌将此图献给朝廷。颇有城府的宋明帝立即命大将王喜找到图中的军械。他们意外发现洞内所有物品均保存完好。于是,宋明帝让王喜以白银300两的高薪,向穷苦家庭悄悄选拔一批强壮的男丁。入选后,他们需签生死状并服用哑药致哑。这批自愿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哑兵每次出战前用锅灰涂脸,内穿白藤特制的盔甲,外着苏峻遗留下来的东晋军服,使人以为是东晋“阴兵”。白藤制成的盔甲,可防箭矢,因此被误认为刀枪不入。哑兵在作战时每人口含苏峻生特制的“夺魂哨”,边战斗,边吹哨。“夺魂哨”发出的怪音非常凄厉,如鬼哭狼嚎,“阴兵”就是趁着夜色,在夺命哨的“伴奏”下冲向早已吓傻的敌人。

  兔死狗烹,叛军被消灭后,宋明帝为了保住这个秘密,命人将3000“阴兵”悉数淹死。“阴兵”被消灭后,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的宋明帝刘彧,每夜都梦见3000“阴兵”向他索命,很快他就疾病缠身,33岁便郁郁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