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柏到底是自杀的还是兵败身亡的的呢
2017-05-24 18:43:42

  阿古柏的伊斯兰教名是默罕默德.雅霍甫,他出生在塔什干附近的一个村落里,他的亲生父亲经常在村庄里为病人诵经祈福。阿古柏的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离异了,阿古柏随母亲改嫁给一个屠夫。阿古柏在成年后就参加战争,在多年的作战下,他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并且在清政府的打击之下,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政权。东干族是指居住在陕北地区,信奉伊斯兰教的回族居民,阿古柏东干族是什么关系?  

阿古柏东干族

  阿古柏东干族

  阿古柏是塔什干人,看起来与东干族的人毫无干系,但是说起白彦虎,白彦虎率领的回民起义,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民族起义,很多汉族人民死于他们残忍的手段下。其实,东干族即是回族,是居住在我国陕北地区的回族居民。当时白彦虎率领陕北地区的回族居民起义,抗击清朝政府。在清朝政府的打击之下,白彦虎不得不率领残余的回族居民逃到新疆地区。白彦虎联合英国和沙俄政府支持阿古柏分裂新疆,所以,阿古柏东干族有着紧密的关系。

  在阿古柏政权统治期间,因为东干族和阿古柏信奉的都是伊斯兰教,所以白彦虎率领的东干族得到阿古柏的支持。但是好景不长,在1877年,阿古柏政权被清朝大将左宗棠推翻,阿古柏也在当年猝死。而残留下来的东干族居民现今仍居住在新疆地区。 

  阿古柏到底是自杀的还是兵败身亡的的呢

  阿古柏到底是自杀的还是兵败身亡的的呢?阿古柏(1820年至1877年)出生在塔什干地区,是一个伊斯兰教的信徒,他的父亲是塔什干附近一个村庄的诵经者,经常为生病的人祈福。但是阿古柏的童年并不是很幸福,在父母离异后,他随母亲改嫁到一个屠夫家庭,母亲在改嫁不久后就去世了,而他的继父就放弃抚养他,阿古柏就成为一个穿梭于街头,四处乞讨的孤儿。由于阿古柏长得眉清目秀,被一个艺人收养为舞童。 

阿古柏

  阿古柏

  成年后的阿古柏积极的参加一些战争,并且在战场中表现的很好,他就这样一步一步的成为领导新疆叛乱的头目。19世纪60、70年代,阿古柏得到英国政府和沙俄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军队实力进一步的加大,加快了入侵新疆的步伐。此时,清政府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1875年,政府派遣左宗棠带军收复新疆,1876年,在清政府的围剿之下,阿古柏失去全部新疆的领土。

  1877年,左宗棠撤军南下时,阿古柏突然死在喀拉沙尔,对于阿古柏是自杀的还是兵败身亡众说纷纭,有些人认为阿古柏是服毒自杀的,但是有一些史册认为阿古柏是被别人毒害的。

  阿古柏是自杀的还是兵败身亡的问题是历史上的一个大谜团,仍然有很多史学家有不同的看法。无论阿古柏是自杀的还是兵败身亡,他在新疆作乱,害得新疆人们饱受战争折磨的事实是无法否认的。阿古柏政权的消灭,才使得新疆地区不被沙俄蚕食,得以回归到中国,而当地的人们的生活也回归平静。 

  究竟阿古柏是哪国人呢

  阿古柏又叫做穆罕默德.雅霍甫,对于阿古柏是哪国人其实蛮多人好奇,其实阿古柏是1820年出生于一个伊斯兰教的家庭。阿古柏是清朝时期新疆动乱的头目人物,被清政府是为眼中钉。在清朝时期当时,阿古柏带领新疆一些反清叛军差一点把新疆领土给蚕食掉,在入侵新疆时,阿古柏手段残忍,为非作歹,想办法分裂中国疆土。所以,他一直以来都被后人诟骂,被称做“中亚屠夫”。  

阿古柏

  阿古柏

  1820年,阿古柏出生于塔什干的一个小村庄,他的父亲叫做伊斯迈特.乌拉,在村里负责帮助一些病人诵读古兰经,为他们祈福。但阿古柏的家庭遭遇不幸,在他年幼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他就随母亲改嫁,他的继父是一个屠夫。在他的母亲去世之后,阿古柏就被继父抛弃,成为一个孤儿,流浪街头。

  由于阿古柏的身世复杂,而且他的国籍一直是无法确定的。阿古柏是哪国人一直都是历史上的争议问题。有人些人认为他是乌兹别克人,而有的人认为他是塔吉克人,但是认为阿古柏是浩罕汗国的人是最多的。随着疆土的不断改变,对于确定阿古柏是哪一个国家的人更难了。

  无论阿古柏是哪国的人,他在入侵新疆时大量屠杀无辜的居民是无法磨灭的事实。在1865年到1877年期间,阿古柏凭借着沙俄和英国政府的支持,成立哲得沙尔汗国,在这个政权的统治下,阿古柏率军入侵新疆,使得新疆民不聊生。在清政府大将左宗棠的围剿下,哲德沙尔汗政府存在的时间很短。阿古柏入侵新疆的事件后来被人们成为“阿古柏之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