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被杀竟然依旧沉默如金的绝代美人萧皇后
2017-05-25 11:38:53

平心而论,萧皇后是一位标准的好妻子,是一位优秀的家庭妇女。她默默的守着自己的本分,管理着自己的后宫,干着自己的家务,没有太多言语,不干涉政事,一心一意的伺候自己的老公隋炀帝

杨广爱好东游西逛,萧皇后就默默无言的在跟着其后,照顾丈夫的起居饮食。在隋炀帝北上、西行、南下的旅途中,不管多么劳累,她无半句怨言。

6.jpg

网络配图

伴君如伴虎,杨广身边妃嫔如云,偌大的后宫她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角色,于是,萧皇后选择了沉默的人生。

杨广大兴土木,她没有说一个字;大肆虐杀忠臣,她没有说一个字;巡行不度,她没有说一个字;随意征伐,她没有说一个字;“三下扬州”,她始终没有说出一句话。沉默是萧皇后留给后人的全部印象,但除了沉默以外,她还可以做什么呢?

出身卑微的萧皇后,老爸只是梁朝遗留皇族,一个地方小军阀。家庭背景有限,跟贵为天子的杨广根本不在一个阶级等次上,所以,她的话语权是非常小的,甚至可以完全忽略不计,如果一时兴起的贸然进谏,谁可以料到结局?

9.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点就是萧皇后对丈夫是十分了解的。“扬州兵变”前夕,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事态,有个宫女听到了宫外面的消息后,就连忙跑过来告诉萧皇后说皇帝手下的士兵要造反了。

萧后听罢,思考片刻,一副坦然的样子,对宫女说到:“那你就去向陛下禀告吧!”那个宫女以为自己捡到便宜,快要立大功了,就乐颠颠的跑去告诉皇帝。

结果杨广大怒,随即就把那个宫女斩了。

12.jpg

网络配图

不久之后,又有一个宫女来告诉萧后扬州兵变的消息,皇后低头叹息道:“天下之事到此地步,已无力回天,说了只会徒增陛下忧虑罢了。”

接着就是杨广被杀,如此惨无人道的暴君,自然没有人前来收尸。这时候他的结发妻子萧皇后竟勇敢的站了出来,做了一口小棺材,为丈夫收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